Posted on

【東京殘奧】鄧雨澤受制雨天 T20跳遠第11名完成殘奧「地標」

(圖:香港殘疾人奧委會暨傷殘人士體育協會)

【體路專訊】首戰殘奧的港將鄧雨澤今日(4日)在男子T20級跳遠亮相,奈何在東京國立競技場遇上滂沱大雨,首3跳只有兩跳造出成績,結果只能跳出5米74,在11名參賽運動員中敬陪末席。

2020東京殘奧是個半月前度過23歲生日的鄧雨澤首次出戰殘奧。這名港將於2019年位列亞洲第5、世界排名第16位,力壓同樣達到世界殘疾人田徑總會最低入圍標準成績的莊恭源及嚴鉦熙等隊友成為殘奧代表。今屆參與男子T20級跳遠的運動員共有12人,包括來自馬來西亞的世界紀錄保持者Abdul Romly、個人最佳同樣是7米39的荷蘭世錦賽冠軍Ranki Oderoi及澳洲選手Nicholas Hum等,但最終只有11名選手出賽。

(圖:香港殘疾人奧委會暨傷殘人士體育協會)

雖然鄧雨澤的個人最佳成績是6米74,於11名選手中只列後半段,但港將面對一眾強敵仍未有怯場。不過在東京的大雨天氣下始終未能發揮自己最好表現,首跳跳出5米74,第二次亦踏過起跳板而犯規。儘管鄧雨澤在第3跳嘗試改善起跳,但受制於大雨只跳出5米57,成為唯一一名今次未能突破6米的運動員,同時無緣前8躋身決賽。金牌最終由馬來西亞的Romly在毫無懸念下以7米45奪得,銀牌及銅牌分別是希臘的Athanasios Prodromou及澳洲的Nicholas Hum,成績分別是7米17及7米12。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東京殘奧】鄧雨澤受制雨天 T20跳遠第11名完成殘奧「地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