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東京殘奧】硬滾BC4港隊全勝晉級 何宛淇附加局奠勝領BC3闖四強

【體路專訊】「2020東京殘疾人奧運會」硬地滾球雙人賽今午(3日)完成小組賽,梁育榮及劉慧茵在BC4級最後一場大勝泰國5:1,4戰全勝順利首名出線四強;BC3級的何宛淇及謝德樺則與澳洲鬥至附加局險勝,小組賽三勝一負出線四強。

東京殘奧硬地滾球BC3級及BC4級雙人賽事均有10隊參賽,先分成兩個小組進行單循環賽後,每組前兩名晉級四強淘汰賽。日前於BC4級個人賽奪得銅牌的梁育榮,夥隊友劉慧茵及黃君恒轉戰雙人賽續有好表現,世界排名第2的港隊先後以7:1、6:2及8:2大勝日本、哥倫比亞及俄羅斯殘奧會,3戰全勝排榜首,兼有壓倒性的得失分優勢。

港隊今午迎戰世界排名第3的泰國,後者在中午不敵俄羅斯殘奧會,賽後兩隊同為兩勝一負,惟得失分均遠不及港隊,可謂由港隊主導出線形勢。最後一戰港隊續由梁育榮及劉慧茵上陣,兩人首局先取1分,第二局乘勝追擊更把差距拉開至4分。雖然泰國第三局追回1分,但港隊第四局再下一城取得1分,以5:1取下勝利,四戰全勝首名出線。談及今日表現,劉慧茵指屬正常發揮,梁育榮則指對晉級四強感高興:「我們合作了三屆都未試過小組出線,今次能夠晉級好興奮。明天會放鬆心態迎戰每場比賽,不想給隊友太大壓力。」港隊將於香港時間明早(4日)8時30分出戰BC4雙人賽四強,與世界排名第8的葡萄牙爭入決賽。

(相片來源:香港殘疾人奧委會暨傷殘人士體育協會)

世界排名第2位的BC3級港隊由何宛淇領軍,夥謝德樺、廖詠彤出戰雙人賽。港隊於小組賽先以4:1挫葡萄牙,後在4:4平手下附加局險勝日本,卻在今早3:5不敵世界排名第6的巴西。小組形勢本來因為世界排名第3的澳洲首戰不敵日本而變得混亂,但隨著中午澳洲擊敗巴西,出現港隊、澳洲、巴西及日本四隊同為兩勝一負的局面,意味最後一輪小組賽只有獲勝的兩隊可出線四強。

港隊最後一輪硬撼澳洲,由何宛淇及謝德樺上場。首局港隊原本持球數一直不及對手,但謝德樺於第5球成功貼近目標球後,澳洲用3球都未能取回優勢,終被港隊先得1分。第二局港隊同樣靠防守取得優勢,澳洲用到最後一個球打出緊貼目標球的「拜神橙」,反而港隊未能拆局,僅同樣緊貼目標球下兩隊各得1分。不過第三局港隊卻被對手取得兩分反先,及至末局同樣陷於劣勢,但何宛淇最後一球緊貼目標球成功追回1分,兩隊終以3:3平手進入附加局。

何宛淇(相片來源:香港殘疾人奧委會暨傷殘人士體育協會)
謝德樺(相片來源:香港殘疾人奧委會暨傷殘人士體育協會)

澳洲隊附加局首球即犯規被沒收,隨後表現亦未見理想,率先用盡手上的球卻未能貼近目標球,同時未能製造掩護。剩下兩個球的港隊從劣勢變成優勢,最終在第5球憑何宛淇一球奠勝。港隊賽後與日本同為3勝1負,但以較佳對賽成績力壓對手首名出線,於香港時間明早(4日)8時30分出戰BC3雙人賽四強,對手為世界排名第4的韓國。何宛淇賽後指對晉級感興奮:「始終BC3雙人賽是歷史首次參加殘奧,能夠晉級四強是一大突破。我們已經等這個比賽5年,終於能有一大突破,好激動!」她指三人會繼續力爭於之後的比賽有更好發揮,希望能回報支持他們的香港市民。

按此瀏覽梁育榮個人檔案
按此瀏覽黃君恒個人檔案
按此瀏覽謝德樺個人檔案
按此瀏覽何宛淇個人檔案
按此瀏覽廖詠彤個人檔案
按此瀏覽劉慧茵個人檔案
按此瀏覽楊曉林個人檔案

相關報道:
【東京殘奧】硬滾BC4港隊大炒俄軍 BC3負巴西今午爭出線
【東京殘奧】驚險!BC3附加局挫東道主 硬滾港隊分奪兩連勝
【東京殘奧】梁育榮銅牌振奮士氣 硬滾雙人賽齊報捷
【東京殘奧】儲齊三色殘奧獎牌 梁育榮:我同自己講這是最後一球 叫自己定一點
【東京殘奧】最後一球奠勝!梁育榮個人賽驚險摘銅
【東京殘奧】惜負!梁育榮無緣決賽 明早8:30爭奪銅牌
【東京殘奧】梁育榮硬滾過關今午爭入決賽 劉慧茵八強止步
【東京殘奧】一分飲恨!楊曉林八強止步

【東京殘奧】劉慧茵全勝躋身硬地滾球8強 梁育榮較佳分差晉級
【東京殘奧】何宛淇扳回一仗 明日決出硬地滾球8強席位
【東京殘奧】梁育榮衛冕第一擊 硬地滾球港隊BC4級首戰全勝
【東京殘奧】梁育榮五征殘奧 盼與硬地滾球拍檔圓雙人賽獎牌夢
【殘奧專訪.硬地滾球】再生鬥士永不言敗 何宛淇遠征東京盼超越自己
【殘奧懶人包.硬地滾球】無障礙運動 考驗腦筋急轉彎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東京殘奧】硬滾BC4港隊全勝晉級 何宛淇附加局奠勝領BC3闖四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