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東京殘奧】惜負!梁育榮無緣決賽 明早8:30爭奪銅牌

【體路專訊】梁育榮無緣決賽!「2020東京殘疾人奧運會」硬地滾球BC4級四強今午(31日)舉行,力爭衛冕的梁育榮與泰國球手Pornchok Larpyen合演上屆四強戰翻版,可惜今次港將在領先3:0下,被對手反勝6:3,跌入明日(9月1日)上午8時30分的銅牌戰對中國的鄭遠森,阿榮賽後坦言今日輸在太緊張,希望明日以輕鬆心情應戰。

現年36歲、患有先天性多發性關節彎曲的梁育榮是港隊「五朝元老」,過去四屆殘奧累積奪得3金1銀,其中三面獎牌來自個人賽,包括2004雅典殘奧金牌、2008北京銀牌及上屆2016里約金牌。殘奧個人賽成績亮麗的他今屆被寄予厚望,亦為今屆殘奧染了一頭金髪,期望為自己帶來好運。

梁育榮(圖:香港殘疾人奧委會暨傷殘人士體育協會)
識英雄重英雄,梁育榮(右)四強賽後跟泰國選手(左)開心握手。(圖:香港殘疾人奧委會暨傷殘人士體育協會)

東京殘奧BC4級賽事由24位選手先分成6組較量,每組首名直接出線八強淘汰賽,另外兩個席位屬於所有小組次名選手中得失分差最佳的兩位球手。世界排名第5位的梁育榮今屆小組賽取得2勝1負名列次席,但憑其中一場大勝14:0而在得失分差取得壓倒性優勢,略帶驚險下鎖定八強席位。今早八強賽梁育榮亦打出水準,以8:0擊敗斯洛伐克選手Michaela Balcova。

及至四強賽,梁育榮再遇上屆季軍的泰國Pornchok Larpyen,兩人曾於里約殘奧個人賽四強相遇,當時港將以7:4取勝。事隔5年後再於殘奧舞台四強相遇,梁育榮在首局顯得信心十足,以3:0先下一城,可惜在第二局泰國選手球球得心應手,阿榮賽後也表示自己越打越緊張,未能打出自己應有水平,第二局被對手追近至3:4。

到第三局泰國隊友繼續得分,開始將比分拉開至5:3,落後的阿榮到決勝第四局表現好轉,二人球來球往,不相上下,關鍵第六個波,只要阿榮將目標球白波撞出界的話,即可追成平手進入「刁時」,可惜他力度不夠,他手持的紅波只能撞走對方的藍波,白波只被撞開少少,未能如願,最終以3:6落敗,未能連續兩屆晉級決賽。

未能衛冕的梁育榮賽後坦言自己今日輸在太緊張,明日銅牌戰關鍵在於心理:「今日自己心理質素不太好,太緊張,發揮不到應有水平,打出來的波總去不到想去的地方,尤其第二局尾段越打越緊張。」

阿榮表示賽前將個人賽目標放在四強,並力讚泰國對手準備得好好:「泰國選手苦練了一些新的招數,今日運用得好好,明日最緊要心理質素要好。」他明日將於香港時間明早8時30分跟中國的鄭遠森爭奪銅牌,後者曾是2012倫敦殘奧個人賽銀牌得主,在今日四強以2:5不敵上屆銀牌得主、斯洛伐克的Samuel Andreicik。

按此瀏覽梁育榮個人檔案

相關報道:
【東京殘奧】梁育榮硬滾過關今午爭入決賽 劉慧茵八強止步
【東京殘奧】一分飲恨!楊曉林八強止步

【東京殘奧】劉慧茵全勝躋身硬地滾球8強 梁育榮較佳分差晉級
【東京殘奧】何宛淇扳回一仗 明日決出硬地滾球8強席位
【東京殘奧】梁育榮衛冕第一擊 硬地滾球港隊BC4級首戰全勝
【東京殘奧】梁育榮五征殘奧 盼與硬地滾球拍檔圓雙人賽獎牌夢
【殘奧專訪.硬地滾球】再生鬥士永不言敗 何宛淇遠征東京盼超越自己
【殘奧懶人包.硬地滾球】無障礙運動 考驗腦筋急轉彎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東京殘奧】惜負!梁育榮無緣決賽 明早8:30爭奪銅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