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東京殘奧】阿富汗男將逃亡後圓夢 首戰殘奧跳遠即破PB

【體路專訊】上周六秘密抵達東京的阿富汗田徑代表Hossain Rasouli,雖然錯過主項短跑,但今日(31日)在2020東京殘疾人奧運T47級別跳遠亮相,並隨即跳出4.46米的個人最佳成績(PB),以第13名完成賽事。

與同胞空手道代表Zakia Khudadadi周六才抵達東京,Hossain Rasouli無法出戰周五(27日)已決出獎牌得主的主項T47級別100米跑。但他改為出戰今日的T47級別跳遠,終於能夠在殘奧亮相,更於賽事中跳出4.46米,成功在這個國際大型運動會打破自己的PB,以總成績第13名完成賽事。

(tokyo2020.org截圖)

兩名阿富汗代表全程不會接受任何媒體訪問,國際殘疾人奧委會(IPC)發言人史賓斯(Craig Spence)透露自己賽後曾經與Hossain Rasouli交談,並指這位阿富汗運動員第一次在大賽參加跳遠項目,亦對於能夠出戰殘奧感到非常興奮。

Hossain Rasouli及Zakia Khudadadi在塔利班攻陷阿富汗首都喀布爾後未能及時出發,不能如如期在本月17日抵達東京及出席開幕禮,並一度傳出兩人殘奧夢碎的消息。但兩人最終在全球聯合行動下,成功安全離開阿富汗,IPC 亦於上周六確認,兩名阿富汗代表已經抵達東京,並將會出戰今屆殘奧。

資料來源: 綜合外媒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東京殘奧】阿富汗男將逃亡後圓夢 首戰殘奧跳遠即破P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