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東京殘奧】「五朝元老」余翠怡出場 望「福地」爭佳績

【體路專訊】三位輪椅劍擊女將,包括「五朝元老」余翠怡、吳舒婷及鍾婉萍,明晨(26日)10時20分在東京幕張展覽館戰輪椅劍擊賽女子A級及B級重劍個人賽爭入晚上決賽,上月同一個賽場,香港「193劍神」張家朗奪得東京奧運男花個人賽金牌,將出戰A級賽的余翠怡表示:「能夠第五次代表香港出戰殘奧,我感到好光榮,看到香港東奧代表有1金2銀3銅如此好的成績,令到香港人紛紛關注香港體育,亦令他們留意殘奧運動員,為我們加油,我們在東京更有能量去比賽。」

余翠怡(圖:香港殘疾人奧委會暨傷殘人士體育協會)
吳舒婷(圖:香港殘疾人奧委會暨傷殘人士體育協會)
鍾婉萍(圖:香港殘疾人奧委會暨傷殘人士體育協會)

日殘奧女子A級重劍個人賽共有16人參加,包括余翠怡及吳舒婷,B級重劍個人賽共有14人參賽,包括鍾婉萍,兩個級別同時在早上10時20分舉行,各人先進行小組賽,再爭入中午1時10分的16強淘汰賽,同日晚上7時將進行A級決賽,B級決賽於7時半舉行。

37歲的余翠怡在過往四屆殘奧中累積7金3銀1銅,只有去屆沒有金牌落袋,奪2面銀牌,她賽前曾表示要在今屆爭回金牌,今年她參加4個賽項包括A級重劍及花劍個人及團體賽,根據參賽選手的重劍世界排名,余翠怡及隊友吳舒婷分別位列第8及第13位,五年前里約殘奧銀牌的中國劍手邊靜及銅牌的烏克蘭選手Breus Yevheniia都有參加,相信要從中爭取踏上頒獎台一點也不容易。

余翠怡及吳舒婷將分別在小組出戰4場比賽,吳舒婷跟邊靜及Breus同組,預計硬仗連場,邊靜今日率先奪得女子A級佩劍個人賽金牌。

曾於張家朗奪男花個人金牌當天,在香港出任評述員的余翠怡坦言家朗在8強落後俄國劍手9:14劣勢下,連追6分以15:14反勝,余翠怡表示:「張家朗大比數落後下反勝對手,對香港運動員及香港人都是好大鼓舞。」

女子B級重劍個人賽共有14人參加,鍾婉萍世界排名第22位,在本賽中,上屆兩位金、銀牌亦有參賽,包括來自中國的金牌得主周景景,以及來自泰國的銀牌得主Jana Saysunee,鍾婉萍明日6場小組中其中一場將對周景景。

香港殘奧會今屆只派出3位女將參加東京殘奧的4項比賽,包括重劍個人及團體以及花劍個人及團體賽。

文:阿徐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東京殘奧】「五朝元老」余翠怡出場 望「福地」爭佳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