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港超聯】足總商討來季去向  下周落實參賽隊數

【體路專訊】香港足球總會(足總)周四(19日)舉行董事會例會,商討來季聯賽隊數及相關事項。足總指現階段最少有7支球隊參與來季聯賽,亦有機會增加至8隊,惟一切要待下周始有定數。

由於愉園及天水圍飛馬宣布來季將不會角逐港超聯,暫時剩下6隊會繼續參加來季聯賽。日前已經召開了一次會議商討相關事宜,足總主席貝鈞奇當時表示本屆甲組冠軍港會落實升班,角逐來季港超,同時亦有消息指出有可能會仿效當年「香港08」的組軍方式,以年輕球員為骨幹,組織「青春班」參加來季港超,惟有關資金問題尚待解決。足總行政總裁譚秋朗日前表示來季港超聯參賽球隊很大機會「坐七望八」,除了港會答允參加下一季聯賽,第8支參賽球隊則有待公布。

被問到有關參賽球隊數目時,足總行政總裁譚秋朗指現階段仍然只有港會一支新球隊,最遲下星期召開董事會後向公眾交代並落實來季港超聯參賽球隊數目。上周會後所提到的「青春班」,足總會長貝鈞奇則指仍有很多相關細節需要商討,足總亦希望能夠給予年輕球員機會出戰港超。

同日香港足球總會亦公布委任安頓為新一任技術總監。席間被問到經過安頓過去在泰國的紀律事件,為何還會委任他為技術總監,足總行政總裁譚秋朗則指他在該事件後才出任足總CEO,故此會以一個中立及不帶任何包袱的方式來看待安頓,而且他指安頓除了擁有不同經驗並且熟悉香港足球,安頓腦海亦有發展香港足球的藍圖,認為他可以為香港足球帶來衝擊。

貝鈞奇則補充指他收到很多不同人士為安頓寫求情信,同時貝鈞奇亦有被問到會否讓安頓參與香港足球隊主教練的遴選,他指由於主教練需要和技術總監緊密合作,故此當然會在遴選過程中諮詢安頓的意見,希望兩者能夠好好合作。

圖、文:實習記者羅卓祺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港超聯】足總商討來季去向  下周落實參賽隊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