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NBA】韋少重返洛城「超乎現實」 安東尼力爭生涯首冠

【體路專訊】湖人今個休賽期不斷招兵買馬,其中從巫師交易來曾奪最有價值球員(MVP)的韋斯布克(Russell Westbrook),誓言在下賽季重返榮耀。美國時間周二(10日)湖人在主場斯台普斯中心(Staples Center)展開記者會,介紹這位新加盟的巨星,韋斯布克表示能夠返回家鄉在湖人打球實在超乎現實,而另一新加盟的安東尼(Carmelo Anthony)更直指加入湖人就是為了總冠軍。

(Photo Credit:Russell Westbrook Facebook)

湖人在今個休賽期與巫師達成協議,以古斯馬(Kyle Kuzma)、樸比(Kentavious Caldwell-Pope)、哈勞爾(Montrezl Harrell)及今年首輪22順位選秀權交易來韋斯布克(Russell Westbrook),與勒邦占士(Lebron James)及安東尼戴維斯(Anthony Davis)組成新三巨頭。雖然生涯初次效力湖人,但韋斯布克與湖人及洛杉磯淵源甚深,從小在這城市長大的他在記者會上表示,成為湖人的一份子感覺超乎真實:「我甚至還沒意識到發生了什麼,我在離這不遠的地方長大,曾經為了奪冠遊行而逃課,作為湖人球迷,現在的一切再回到了起點。」

雖然在腦海有為家鄉打球的念頭,但韋少直言自己曾認為這可能永遠不會發生,尤其在他還身負2年9100萬美元的合約。但在占士和他的對話後,一切都有所改變:「過去兩星期所有事都發生得太快,我們有過一段簡短的對話,談及到我們需要做些甚麼。」韋少形容占士在成為隊友前已把他當作朋友,韋少作為去年的助攻王直言來到湖人就是要減輕占士的壓力:「我就是為了加入爭冠球隊,而我的職責就是令占士的比賽變得更輕鬆。」

Russell Westbrook IG

韋少又提到已故湖人名宿高比拜仁(Kobe Bryant),表示高比亦曾經和他談及加入湖人的可能性:「這一直在我腦海當中,想到我和他一同為效力湖人過,以及其中的意義,每當我穿上湖人球衣,我都感覺實在太瘋狂了。」高比的前經紀人佩歷卡(Rob Pelinka)亦表示,高比曾說過韋斯布克是其中一位最能體現「曼巴精神」的球員。

(Photo Credit:Carmelo Anthony twitter)

同為占士好友的還有安東尼(Carmelo Anthony),這位「進攻萬花筒」曾13次出戰季後賽,但至今仍未踏足過總決賽的舞台,最接近的一次已是2009年在金塊殺入西岸決賽,卻以場數2:4不敵湖人。生涯獨攬無數榮譽,包括NBA生涯得分榜第10位(27,370分)、10次入選全明星、6次入選NBA最佳陣容,基本上已篤定退休後進入名人堂,卻獨欠一座冠軍證明自己,安東尼坦言為冠軍而來到洛杉磯:「我帶著總冠軍的慾望來到這裏,全部人都知道這是我缺少的一樣事物,這令我徹夜難眠,同時激勵著我,因為我不曾擁有,我渴望那種經歷。」

(Photo Credit:Dennis Schroder IG)

至於曾拒絕湖人4年8000萬美元報價的史高那(Dennis Schroder),日前已成為自由球員,及後與塞爾特人簽下1年590萬美元的中產合約條款。

(Odds Shark截圖)

縱然湖人在夏季交易了不少明星球員到陣中,但球隊平均年齡高達31.83歲,似乎仍是球隊爭冠最大隱憂,這亦反映在賠率之上,據美國投注統計網站Odds Shark分析,最大熱門仍是籃網的2.2倍,而湖人則有3.5倍。

資料來源:綜合外媒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NBA】韋少重返洛城「超乎現實」 安東尼力爭生涯首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