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Red Bull三人籃球賽周六揭戰幔 甲一球員分途亮相


【體路專訊】「Red Bull Half Court3人籃球賽」將於本周六(14日)開始,一連三個周末在各區球場舉行男子組初賽,爭取進入9月4日舉行的決賽日;其中港隊得分後衛劉子禮,及效力甲一球隊飛鷹的中鋒司徒偉傑,將會在本周六的賽事中率先登場。

(圖:體路資料庫)

3人籃球在2020東京奧運首度成為奧運項目後,不少人對這種「街頭籃球文化」成功走入國際大舞台,感到驚豔。乘着這股熱潮,Red Bull將在本14日、21日及28日,連續3個周末舉行半場3人籃球男子組初賽,地點分別為將軍澳明德運動場、屯門兆禧運動場及九龍灣啟業運動場。71支男子組球隊將會在初賽捉對廝殺,其中23支隊伍進入9月4日的決賽日,11支女子組隊伍則直接進入決賽日。

賽事吸引不少本地籃壇名將參加,其中港隊得分後衛劉子禮,以及甲一球隊飛鷹的中鋒、「死神」司徒偉傑,於本周六的首日初賽,分別會代表「D.Twelve」及「今次堅係比人隊」上陣。另外,包括蔡龍德和蘇尚瀛亦會在之後的賽事登場。

劉子禮
劉子禮(圖:體路資料庫)

Red Bull Half Court 3人籃球賽以FIBA的賽例為基礎建立出一套獨有規例,考驗球隊耐力、意志力、技巧和團隊合作。每場賽事最高21分,法定賽事時間為10分鐘。假如在法定時間結束後雙方打成平手,在加時賽段首先取得2分的球隊將會獲得勝利。此外,為了讓球隊更積極進攻、得分,賽事晉級資格以Own the Court積分計算,球隊獲勝可得5分,另外在小組各場比賽得分合計最高分的球隊,可以額外獲得6分的Own the Court獎勵積分。每組獲得最高積分的首2名球隊可以晉級下一圈賽事。如果小組賽完結後,3支球隊獲得相同數量的勝負以及相同的總得分,則以射罰球「突然死亡」的形式來決定晉級球隊。男、女子組冠軍分別可獲20,000港元獎金及特別版籃球、無線耳機等獎品。

資料來源:公關提供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Red Bull三人籃球賽周六揭戰幔 甲一球員分途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