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甲一籃球】銀牌落實9月7日開波 安保漢友揭幕戰撼崇德飛鷹

籃球,甲一籃球,銀牌籃球

【體路專訊】本地甲一組籃球賽事因疫情而停擺逾一年半後,終於落實9月初回歸。香港籃球總會早前於網頁內公布2021年高級組銀牌賽事賽程,新季首場比賽將於9月7日在修頓室內場館展開,由安保漢友鬥崇德飛鷹;勝方決賽及終極決賽則分別於10月12日及26日舉行。

由於早前在室內體育館進行隊際運動一直未獲豁免佩戴口罩,故本地籃球比賽自疫情後一直未能復辦,最高組別的男子甲一組更是自2019年7月後至今逾兩年未有正式比賽。籃總7月初率先在室外場地重啟初級組銀牌賽事,隨後特區政府宣布在處所員工及使用者完成接種兩劑疫苗下有限度放寬室內體育處所口罩令,籃總隨即收集各隊伍注射疫苗的進度,並爭取男子高級組賽事在6至8星期後重開。

最終籃總落實男子高級組銀牌賽事於9月7日在修頓室內場館開打,揭幕戰由安保漢友鬥崇德飛鷹。第二場賽事則於翌日舉行,由職業軍東方龍獅對新升班的建龍飛馬,上屆(2019年)冠軍南華及亞軍滿貫則要到9月28日才登場。銀牌戰勝方決賽將於10月12日晚上舉行,終極決賽則會在10月26日上演。不過籃總並未公布賽事是否容許觀眾入場,亦未公布各隊球員名單。

籃球,甲一籃球,銀牌籃球
高級組銀牌詳細賽程請按此瀏覽(籃總網頁截圖)

本地籃球賽事以往於3、4月展開銀牌賽,甲一聯賽隨後上演,約於7月底完成。然而籃總隨後改制,包括把參賽隊伍從8隊增至2020年的10隊,並把賽期改為每年9月展開。然而2019年甲一聯賽在7月完成後,疫情在2020年初來襲令本地賽事一直未能展開,男子甲一組隊伍至今已有超過兩年沒有正式比賽。

資料來源:香港籃球總會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甲一籃球】銀牌落實9月7日開波 安保漢友揭幕戰撼崇德飛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