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楊德強望啓德體育園啟用後申辦更多大賽 有利港將爭取奧運入場券

【體路專訊】香港代表隊在剛結束的東京奧運獲取1金2銀3銅空前佳績,掀起本地體育熱潮。香港體育專員楊德強周一(9日)早上在港台節目中表示,啟德體育園預計將於2023年底落成啟用,正計劃舉行更多國際大型賽事以有利更多香港運動員爭取參與大型運動賽事的資格。他亦透露現時疫情穩定下來,已與不同運動總會商討安排更多大型賽事在港進行,同時指出新體院大樓將預計於今年年中完成前程工程。

楊德強(中)今日由東京回港。

楊德強於港台節目《千禧年代》中接受電話訪問中表示,啟德體育園對整體香港體育發展有著重大幫助,過往因香港場地不足,因此本地運動員需遠赴外地作賽,但當啟德體育園落成後,香港可享有更完善的運動設施,如可容納五萬人的主場館能進行欖球及足球等大型賽事,室內運動場的用途則更為廣闊,除了可容納一萬人外,座位數目亦可以有彈性地調整,使該場地能迎合不同類型賽事需要。故在啟德體育園正式啟用後,香港能分別主辦更多國際大型賽事,如排名賽及積分賽等,令港將能坐享主場之利,以奪得更高積分來爭取參與奧運會及亞運會等資格。

除國際賽外,楊德強亦提到該場地亦能推動運動於本地普及化的作用,他在節目中表示啟德體育園啟用後將開放給大眾使用,亦可舉行學校運動會,本地聯賽及其他訓練等。他亦指現時本港疫情漸趨穩定,已有不少體育總會正密鑼緊鼓地計劃復辦大型賽事,如馬拉松、渡海泳、網球、壁球等項目,並相信於2022年可復辦更多比賽。

啟德體育園預計將於2023年底落成啟用。

對於運動員支援,楊德強指政府較數年前已有更多措施及資助予運動員,全職運動員若想再進修學業,可為他們提供獎學金及資援,體院與香港數間大學亦有合作關係,如有運動員希望一路兼顧學業一路進行全職訓練,可安排運動員就讀大學的時間由本來4年延長至6至8年,助他們更專心及更具彈性的時間去發展學業及體育方面。楊德強透露回港後會與教練、運動員及相關人士再詳細商討,從而製訂更貼身有用的資援政策予運動員。

今屆東京奧運,政府購入賽事專播權,讓不少市民能透過直播支持本港運動員,當中更有商場透過大屏幕直播港隊賽事,吸引大批市民到場支持港隊,場面墟冚。楊德強表示觀察到有關情況,會先檢討今次做法,會考慮是否有其他運動會可作轉播,當局會再進一步視察情況。

另外,楊德強被問到體院新大樓工程進展時表示,該大樓已策劃了一段時間,兩年前已聘用顧問做研究,上年已向立法會申請撥款做前程工程,當中涉及設計,措施數目等方面,現時該工程處於最後定稿階段,待所需資料齊備後會再向立法會申請撥款,整過前程工程預計將於今年年中完成。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楊德強望啓德體育園啟用後申辦更多大賽 有利港將爭取奧運入場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