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東京奧運】陳芷澄次輪超標3桿完成續排58位 「明日又是新的一天」

【體路專訊】2020東京奧運女子高爾夫球賽周四(5日)繼續在位於崎玉的霞關鄉村俱樂部進行第二輪賽事。首天表現一般的香港代表陳芷澄(Tiffany),狀態持續低沈,以超標準3桿的74桿完成次,在60位選手中暫時位列第58。

現年27歲的陳芷澄5年前以業餘球手身份首次征戰奧運,最終取得第37名,Tiffany今年改以職業球手姿態再於五環舞台亮相,昨在首輪發揮不似預期,只以超標準6桿的77桿完成18個洞賽事,暫排第58位。陳芷澄今日第二輪比賽開局表現平穩,在首7洞的其中6洞都以平標準捍完成,只有第3洞超標準1桿。及後雖然於第11及14洞中抓下「小鳥」,然而在次輪合共有5個洞做出「柏忌」,最後以超標準3桿的74完成,總成績以超標準9桿的151桿續排名58。

儘管Tiffany的發揮暫時未如理想,但她被外國傳媒問到如何看待自己表現時就笑說:「明日又是新的一天。」陳芷澄補充說:「今日表現好少少,但都未如理想,不過尚有2日比賽,希望可以好好發揮。可能自己一開始很想打得好,反而亂了陣腳,最後2天只好繼續向上爬,今次參加奧運是一個很好的學習機會,自己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要爭獎牌始終很不容易。我轉打轉職只是幾年時間,希望可以保持進步,好好完成今屆奧運賽事。」

外媒大讚陳芷澄(右)心態。Twitter@dpahicks1

總結兩輪賽事,在首日位列榜首的瑞典球手Madelene Sagstrom未能保持領先優勢,僅僅打出低標準3桿的68桿,跌落第5。美國選手Nelly Korda雖然在第18個洞超標兩桿完成,但是整輪賽事發揮穩定,全日抓下9隻「小鳥」及捉到1隻「老鷹」,最後打出低標準9桿的62桿,總成績暫時以4桿領先。兩位丹麥選手Nanna Koerstz Madsen、Emily Kristine Pedersen,以及印度選手Aditi Ashok並列第2。至於上屆里約奧運金牌得主韓國名將朴仁妃就暫時落後榜首10桿,全日做出低標準1桿的70桿。

東奧女子高爾夫第3輪賽事明日(6日)香港時間早上開打,陳芷澄將於9時37分上陣。


按此瀏覽陳芷澄個人檔案

相關報道:
【東奧直擊】再亮相高球奧運舞台 陳芷澄首日超標6桿完成
【東奧直擊】職業身份再戰奧運 陳芷澄望享受賽事揮出突破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東京奧運】陳芷澄次輪超標3桿完成續排58位 「明日又是新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