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東奧直擊】杜凱琹克服混雙失利 明盼「膽博膽」衝擊陳夢

2020東京奧運,tokyo2020,乒乓球,杜凱琹

【體路日本直擊】被視為有力問鼎乒乓混雙獎牌的杜凱琹,日前夥黃鎮廷出戰八強在爭議聲中落敗後,隨即振作出戰單打,今日(27日)連過兩關晉級八強寫下個人最佳成績,賽後指已達到對自己的基本要求。明日硬撼「一姐」陳夢爭入四強,杜凱琹坦言難打,但盼「膽博膽」嘗試衝擊對手。

2020東京奧運,tokyo2020,乒乓球,杜凱琹

杜凱琹一日雙賽下,上午三十二強先以4:2挫韓國申裕斌,晚上的十六強則在落後下以4:1反勝荷蘭Eerland Britt,晉級八強兼超越上屆里約奧運的成績。日前混雙失利貌似未有影響其發揮,杜凱琹在訪問時卻言心仍在痛:「落敗一刻感到心碎,因為東京奧運前的備戰放了重心在混雙,做了許多準備,當日其實有點振作不起來。」她透露自己隨後與不在選手村居住的教練張瑞通電話,藉此調整心情:「『瑞姐』說奧運會5年一次,要對得住這個舞台、對得住自己。我覺得今日發揮未算最完美,但贏到算是對她有一個交代。」

2020東京奧運,tokyo2020,乒乓球,杜凱琹

去屆里奧十六強止步,今屆闖入八強,杜凱琹指已達成對自己的基本要求。明日將要惡鬥中國的「世界一姐」陳夢,杜凱琹在奧運前曾隨中國乒隊備戰,她指當時曾與陳夢交手兩次均敗落,雖然感到差距稍有拉近,但仍然十分難打。她指自己將會如今日的對手一樣抱衝擊心態出戰:「今天的兩個對手排名較我低,她們都是博著我去打,我就頂住。明日對陳夢會抱『膽博膽』心態,像今日的對手一樣去博,希望發揮好過今日。」

2020東京奧運,tokyo2020,乒乓球,杜凱琹

教練李靜則點評杜凱琹今日表現值80分,「發揮正常,不能說是十分出色,但奧運打到這個階大家都手緊,精神考驗大過技術發揮,打到這樣算滿意。」提到混雙失利後的調整,李靜則讚揚杜凱琹的心態較以往進步:「比賽沒有打和,非勝即負,落敗是每位球員都要承受。杜凱琹今次心智上較以往成熟,她不斷面對勝負,但情緒波動不大,是運動員應有的質素。」李靜亦提及另外兩位女將蘇慧音與李皓晴現正為之後的團體賽備戰,惟現時談佈陣仍言之尚早。

2020東京奧運,tokyo2020,乒乓球,杜凱琹,李靜
教練李靜

杜凱琹將於明日(28日)香港時間上午11時鬥陳夢。

圖、文:何子淵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東奧直擊】杜凱琹克服混雙失利 明盼「膽博膽」衝擊陳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