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東京奧運】開幕禮前炒表演總監 23年前曾嘲諷猶太人屠殺

【體路專訊】東京奧運將於明晚(23日)在新國立競技場開幕,但在開幕禮前再度爆出醜聞。東京奧組委今日(22日)宣布解除開、閉幕禮表演總監小林賢太郎的職務,原因是他曾於1998年的搞笑短劇中,以二戰猶太人大屠殺作為主題,令小林僅在上任8日後被辭退。

小林賢太郎

現年48歲的小林賢太郎以往為搞笑組合「RAHMENS」成員,並曾於表演中以猶太人大屠殺為創作橋段,台詞中包括「一起玩大屠殺遊戲吧」。事件最近傳至國外後,有美國的猶太人組織發聲明以示抗議。東京奧組委主席橋本聖子今日就事件致歉,並承諾會審查開幕及閉幕禮的內容:「開幕禮舉行在即,但仍很多相關人士造成困擾,對此深表歉意。」小林亦發表道歉聲明,承認在表演中加入不恰當對白,並為當時行為致歉。

東奧開幕禮將於新國立競技場舉行(Photo Credit:Tokyo 2020 Facebook)

雖然開幕禮每個表演環節皆有各自創意團隊,但整體統籌工作則由小林主導,而在開幕禮前1日辭退表演總監後,對於明晚開幕禮構成的影響仍屬未知數。東京奧運今年起相繼有開、閉幕禮成員,因言論及過往行為而遭辭退,先有創意總監佐佐木宏建議女星渡邊直美在開幕禮上扮豬,更以「Olympig」一詞作為諧音,被外界批評他性別歧視。另外開、閉幕禮作曲家小山田圭吾近日被揭發年輕時欺凌殘障同學,隨後被奧組委辭退,並表示不會在開幕禮上取用其作品。

國泰、Germagic及Canon全力支持《體路》東京奧運採訪之旅

《體路》繼上屆里約奧運成為本港首間採訪奧運的的網上媒體後,將再次派出採訪隊出發東京現場直擊東京奧運會,為讀者帶來最新奧運港隊消息,《體路》東京專頁已面世,全方位為讀者報導最新港隊戰報、香港奧運之代表專訪,亦有奧運項目介紹,歷史資料等,今個暑假,與你一齊 #撐起港隊! 專頁:https://tokyo2020.sportsroad.hk/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東京奧運】開幕禮前炒表演總監 23年前曾嘲諷猶太人屠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