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東奧直擊】自律未受飲品放題誘惑 男花大敵竟是床舖?

2020東京奧運,tokyo2020,男子花劍,劍擊

【體路東京直擊】選手村裡往往都有一些優待運動員的安排,今屆東京奧運就為選手提供自動販賣機的飲品放題。不過自律應是運動員的特質,免費暢飲未有為香港男子花劍隊帶來引誘,反而睡床太硬影響睡眠質素的問題就考起張家朗、張小倫、蔡俊彥及吳諾弘,亦是4位男花劍手當務之急需要解決的問題。

2020東京奧運,tokyo2020,女子重劍,劍擊
劍擊比賽場地幕張展覽館
2020東京奧運,tokyo2020,女子重劍,劍擊
今日練習場地謝絕採訪,媒體要在場地外的巴士站前進行訪問

2020東京奧運,tokyo2020,男子花劍,劍擊

今屆東京奧運向每位選手派發一個木製匙扣,利用這個匙扣輕觸選手村的汽水機就能免費無限量地獲得飲品,隨時都可以享用汽水放題。不過幾位男花劍手就自律非常,張小倫謂:「任飲都只是飲水,練習時就飲寶礦力。」就連法籍教練Gregory Koenig(Greg)也同樣不碰汽水,笑言自己也要keep fit。

2020東京奧運,tokyo2020,男子花劍,劍擊
左起:張家朗、蔡俊彥、教練Gregory Koenig、張小倫、吳諾弘
2020東京奧運,tokyo2020,男子花劍,劍擊
汽水機付款匙扣

港隊抵達日本後的5天進行多次訓練,張小倫及張家朗均認為已大致適應環境,惟蔡俊彥談及睡眠情況有待改善時兩人亦有同感:「現在仍有少許疲倦,不是太適應床鋪,睡覺質素不太好,希望之後善用按摩等資源去改善。」今次選手村的床架為紙製成品,算是歷屆奧運中較為特別的設計,張小倫認為問題出在床褥上:「床褥不夠厚,睡在床上時覺得太硬,像睡在石板上。」

2020東京奧運,tokyo2020,選手村
選手村的床架由100%可回收的紙版製成,聲稱耐熱、防水之餘,承重更達200公斤。(Photo Credit:tokyo2020.org)

不過除了床鋪問題外,4人似乎備戰得不錯,吳諾弘指:「我們在香港已經準備充足,現在教練安排的並非高強度訓練,主要以找回比賽感覺為目的。雖然練習不算多,但自己已預備好比賽。」張家朗亦謂狀態不俗,期望盡快比賽。這位明晚開幕禮的港隊持旗手指自己未有特別為開幕作準備:「來到日本後沒有特別留意日子與時間,沒有為意明天就開幕,所以也未作特別準備,只想和隊友一同享受開幕禮。」

2020東京奧運,tokyo2020,男子花劍,劍擊

法籍教練Greg認為港隊男花在日本已盡力把訓練做到最好,同時採取足夠措施避免感染或成為密切接觸者。男花團體賽昨日抽籤,港隊將在八強硬撼俄羅斯,Greg指近年兩隊少交手,在專注完成個人賽後會再翻看影片備戰。Greg直言在奧運裡不論抽中那一個對手均會是硬仗,但重申港隊會以獎牌作目標。提及家朗將在開幕禮擔任持旗手,Greg坦言起初曾有過擔心:「在歐洲,如果你是持旗手,你有許多事情需要面對,有許多媒體會找你訪問。不過現在我們多是練習後短暫訪問,也沒有影響訓練,情況可以接受。」他指自己也將與張小倫及蔡俊彥一同出席開幕禮。

2020東京奧運,tokyo2020,男子花劍,劍擊
劍擊個人賽將於7月23日抽籤,教練Greg指自己在抽籤後將會因看影片助港隊備戰而變得忙碌

男子花劍個人賽將於7月26日舉行,張家朗、張小倫及蔡俊彥將分途出擊,3人之後會於8月1日聯同吳諾弘出戰團體賽。

相關報道:開幕日放假一天 女重調整心情周六登場

圖、文:何子淵

國泰、Germagic及Canon全力支持《體路》東京奧運採訪之旅

《體路》繼上屆里約奧運成為本港首間採訪奧運的的網上媒體後,將再次派出採訪隊出發東京現場直擊東京奧運會,為讀者帶來最新奧運港隊消息,《體路》東京專頁已面世,全方位為讀者報導最新港隊戰報、香港奧運之代表專訪,亦有奧運項目介紹,歷史資料等,今個暑假,與你一齊 #撐起港隊! 專頁:https://tokyo2020.sportsroad.hk/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東奧直擊】自律未受飲品放題誘惑 男花大敵竟是床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