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東京奧運】首批港將入住選手村 伍家朗對餐廳感滿意

【體路專訊】香港隊6個項目的奧運大軍,由今晨(17號)7時半在香港國際機場集合,到達東京奧運選手村已是晚上7時半(東京時間8時半),足足12小時,幸好抵步後在成田機場的病毒檢測全部過關,問他們首天到達選手村最深印象的地方,香港羽球一哥伍家朗選了「醫肚」的餐廳,對防疫措施及食物的質素也很滿意。

戴着眼鏡的伍家朗,跟隨港隊在選手村辦理手續。

今日(17號)超過40人包括來自劍擊、乒乓、羽毛球」體操、划艇及公路單車的運動精英及教練、隨行職員等,是首批港將入住位於東京晴海濱水區的東奧選手村;港隊約於下午4時半到達成田機場,隨即在機場接受深口唾液的新冠肺炎病毒檢測,等了2個多小時後全部結果呈陰性,之後乘搭大會專車,到達選手村時約晚上8時半,大伙兒在宿舍放下行李後,隨即到餐廳「醫肚」。

餐廳入口

繼5年前里約熱內盧奧運後,第2次參加奧運的伍家朗第1個印象,是餐廳好大:「感覺比上屆奧運的餐廳要大,食物質素不過不失,種類有西式、亞洲及日本餐飲,對比以往參加過的運動會,包括亞運及奧運會,這次都算不錯。」

看見家朗傳來的照片,他選了中西式食物,防疫措施包括每個坐位都設有透明隔板,連對坐的中間也有隔板,令人食得更安心:「暫時看到餐廳的防疫及食物質素都不錯,令運動員少一件事擔心。」

房內單人床

根據資料,選手村於本月13號才開放給運動員及工作人員入住,村內的餐廳在奧運比賽期間是24小時開放,提供約3,000個座位,食物種頪達700款,並可滿足素食、清真、無麩質等不同國家運動員的飲食需求。

房內共用空間

至於睡房方面,香港羽毛球混雙代表謝影雪表示,他們入住的是一間有4間雙人房的宿舍,有共用空間,但只設有2個浴室連洗手間,即是8人只有2個洗手間,阿雪也認為「不太夠用」,羽毛球隊將與泳隊合用這宿舍,後者將於下周二(20號)飛抵東京。

文:阿徐

圖片:部份由運動員提供

國泰、Germagic全力支持《體路》東京奧運採訪之旅

《體路》繼上屆里約奧運成為本港首間採訪奧運的的網上媒體後,將再次派出採訪隊出發東京現場直擊東京奧運會,為讀者帶來最新奧運港隊消息,《體路》東京專頁已面世,全方位為讀者報導最新港隊戰報、香港奧運之代表專訪,亦有奧運項目介紹,歷史資料等,今個暑假,與你一齊 #撐起港隊! 專頁:https://tokyo2020.sportsroad.hk/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東京奧運】首批港將入住選手村 伍家朗對餐廳感滿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