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東京奧運】打破封塵29年400欄世績 禾賀爭金強敵環伺

2020東京奧運,禾賀,田徑,400米欄

【體路專訊】挪威跑手禾賀(Karsten Warholm)在7月1日舉行的鑽石田徑聯賽奧斯陸站,憑著主場之利造出46.7秒的佳績,刷新男子400米跨欄封塵29年的世界紀錄。對於即將來臨的東京奧運,禾賀認為要再創紀錄才能贏得金牌。

兩屆男子400米跨欄的世錦賽冠軍、Red Bull運動員禾賀以0.08秒之差,打破1992年巴塞羅那奧運冠軍奇雲楊格(Kevin Young)所創下46.78秒的世界紀錄。這項紀錄維持了長達29年,是封塵最久的男子徑項世績,比25歲的禾賀更「年長」。禾賀賽後表達對東京奧運的期望:「要贏得奧運金牌或許要再次打破世界紀錄。很難得目前有那麼多水平極高的跑手,我們全部都以世界紀錄及奧運金牌為目標。」

在男子400米跨欄史上頭15位最快時間中,禾賀佔了7席,當中3次造出47秒內的佳績。至於禾賀的勁敵美國跑手班捷明(Rai Benjamin)就在較早前美國奧運測試賽中跑出46.83秒,僅慢奇雲楊格的舊紀錄0.05秒,跑出史上第2快的時間。不過,班捷明的紀錄很快就因為禾賀刷新世界紀錄而變成第3快時間。除了禾賀及班捷明,卡塔爾跑手森巴(Abderrahman Samba)也是有力競爭奧運金牌的跑手之一,他是史上第4快的跑手,曾於2018年跑出46.98秒。東京奧運會將會是3 人繼2019年世錦賽後再次碰頭較量的時刻。

2020東京奧運,禾賀,田徑,400米欄

在主場打破世績,禾賀十分興奮,他說:「這是自疫情後挪威國內最大型的賽事,所有人都非常期待能夠在主場支持自己的運動員。這實在是最完美的時刻,大家都在談論這個世界紀錄比我的年紀還要大。能夠在家人、朋友面前刷新紀錄,感覺實在太令人興奮了!」賽後禾賀更透過挪威電視台與舊紀錄保持者楊格進行視像通話,禾賀透露:「楊格表示當然希望自己的紀錄能夠繼續保持下去,不過,對於新一代的跑手能夠將成績推進,他是由衷感到高興的。」

資料來源:公關提供

《體路》東京奧運專頁面世

《體路》繼上屆里約奧運成為本港首間採訪奧運的的網上媒體後,將再次派出採訪隊出發東京現場直擊東京奧運會,為讀者帶來最新奧運港隊消息,《體路》東京專頁已面世,全方位為讀者報導最新港隊戰報、香港奧運之代表專訪,亦有奧運項目介紹,歷史資料等,今個暑假,與你一齊 #撐起港隊! 專頁:https://tokyo2020.sportsroad.hk/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東京奧運】打破封塵29年400欄世績 禾賀爭金強敵環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