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東京奧運】運動員自己獎牌自己攞 頒獎禮不能握手擁抱

【體路專訊】正在日本訪問兼預備出席奧運開幕禮的國際奧委會(IOC)主席巴赫今日(14日)在一個記者會上透露,東京奧運的得獎選手需在頒獎禮上自行掛上獎牌,運動員與嘉賓亦不會握手或擁抱。

今日轉到廣島訪問的巴赫於一個視像記者會上透露,今屆奧運頒獎禮將有「非常明顯的轉變」:「獎牌將不會由嘉賓掛上運動員的頸後,而是放在盤上由運動員自己領取。」巴赫補充,獎牌會由戴上手套的工作人員放上盤上,希望確保沒有其他人士在頒獎前觸摸過獎牌。類似的做法過去年多都在全球多項大小賽事使用,包括5月在香港舉行的場地單車國家盃等。

不過上周的歐洲國家盃頒獎禮就有安排嘉賓為冠軍意大利頒獎,歐洲足協主席施菲林亦與賽事最佳球員當拿隆馬握手。巴赫指奧運不會出現同樣畫面,嘉賓在頒獎禮期間不會與運動員握手或擁抱,各人亦要戴上口罩。

近兩季本地足球比賽頒獎禮均沒有領獎嘉賓,球員需自行領取獎牌。(圖:體路資料庫)
《體路》東京奧運專頁面世

《體路》繼上屆里約奧運成為本港首間採訪奧運的的網上媒體後,將再次派出採訪隊出發東京現場直擊東京奧運會,為讀者帶來最新奧運港隊消息,《體路》東京專頁已面世,全方位為讀者報導最新港隊戰報、香港奧運之代表專訪,亦有奧運項目介紹,歷史資料等,今個暑假,與你一齊 #撐起港隊! 專頁:https://tokyo2020.sportsroad.hk/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東京奧運】運動員自己獎牌自己攞 頒獎禮不能握手擁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