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東京奧運】中美公布代表團人數 俱為境外參賽最龐大一次

2020東京奧運, 美國, 中國

【體路專訊】中國奧林匹克委員會(下稱中國奧委會)周三(14日)公布,將派遣有史以來在中國境外參加奧運的最龐大代表團,出戰將於下周五(23日)揭幕的2020東京奧運。

2020東京奧運, 美國, 中國
(中國奧林匹克委員會微博截圖)

中國奧委會在官方微博發文,透露參加今屆東奧的運動員數目為431人,當中女子運動員為298人,男子運動員則是133人,這個數目是中國代表團歷來在海外參加奧運的最龐大一次;中國奧運代表團史上參賽運動員數目最多的一次,是2008北京奧運,當屆賽事共有639名運動員,角逐28個大項。

2020東京奧運, 美國, 中國
(Photo Credit:中國奧林匹克委員會微博)

在中國的2020東奧代表團中,如果計算總人數的話,則是777人,這包括了教練、領隊和科研及醫療等運動工作人員共307人,另外還有代表團工作人員39人。根據報道,中國代表團在田徑、賽艇、水球和七人欖球等17個項目當中,共有30位分別來自美國、德國、英國及法國等19個國家的外籍教練。

2020東京奧運, 美國, 中國
(Photo Credit:中國奧林匹克委員會微博)
2020東京奧運, 美國, 中國
(Photo Credit:中國奧林匹克委員會微博)

在431名運動員當中,年紀最小的是年僅14歲的跳水女將全紅嬋,最年長的則為52歲的馬術代表李振強。另一方面,在眾多運動員當中,只有138人有過曾經出戰奧運的經驗,當中131人曾經出戰2016里約熱內盧奧運,其餘近300位運動員都是首次征奧。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屆中國代表團中,來自11個項目的24位運動員曾是奧運金牌得主,其中19人曾在里約奧運奪金,當中包括朱婷、鍾天使、馬龍和諶龍等。另外,女子鉛球運動員鞏立姣、女子跆拳道運動員吳靜鈺、男子射擊運動員龐偉,以及男子彈床代表董棟等都將成為奧運四朝元老。

2020東京奧運, 美國, 中國
(Photo Credit:Team USA Twitter)

美國奧林匹克委員會(下稱美國奧委會)亦在周二(13日)公布了其東奧代表團的詳細資料,今屆奧運共有613名運動員參賽,是美國代表團在美國境外參加奧運的最龐大一次;如果計算部分隊際項目的後備運動員在內的話,則總數為627人。此前最龐大的美國奧運代表團為1996阿特蘭大奧運,當時共有648名運動員參賽。

2020東京奧運, 美國, 中國
列迪姬是美國奧運代表團其中一位女將(Photo Credit:Katie Ledecky Twitter)

在運動員比例方面,女子運動員佔美國代表團接近百分之54,共有329人,今屆東奧亦是美國代表團連續第三屆奧運的女子運動員比男子運動員為多。根據報道,美國代表團在今屆賽事參加運動員數目增加的原因,是因為2020東京奧運共有339個獎牌項目,比五年前里約奧運的309個為多,單是重返奧運行列的棒球和壘球項目,就已經為美國代表團帶來39位運動員。

在個人紀錄方面,第7次征戰奧運、現年57歲的男子馬術代表德頓(Phillip Dutton)將是代表團最年長一人,他的首三屆奧運是代表出生地澳洲角逐。至於最年輕的奧運代表,則是將出戰女子800米自由泳、年僅15歲的姬美絲(Katie Grimes)。

資料來源:綜合外媒

《體路》東京奧運專頁面世

《體路》繼上屆里約奧運成為本港首間採訪奧運的的網上媒體後,將再次派出採訪隊出發東京現場直擊東京奧運會,為讀者帶來最新奧運港隊消息,《體路》東京專頁已面世,全方位為讀者報導最新港隊戰報、香港奧運之代表專訪,亦有奧運項目介紹,歷史資料等,今個暑假,與你一齊 #撐起港隊! 專頁:https://tokyo2020.sportsroad.hk/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東京奧運】中美公布代表團人數 俱為境外參賽最龐大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