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甲一籃球】政府放寬體育館口罩令 銀牌最快8月底開波

甲一籃球,籃球,本地籃球,籃總

【體路專訊】本地籃球回歸在望!隨著政府放寬室內體育館的口罩令、打齊兩針疫苗的室內體育處所使用者可豁免佩戴口罩後,香港籃球總會於周二(13日)公布各男子甲一、甲二及女子甲組隊伍接種疫苗情況,並指希望各持份者在8月15日前完成兩針注射以符合防疫要求,盼爭取銀牌賽在6至8星期後舉行。

由於早前在室內體育館進行隊際運動一直未獲豁免佩戴口罩,故本地籃球比賽自疫情後一直未能復辦,最高組別的男子甲一組更是自2019年7月後停擺至今近兩年。籃總上周率先在室外場地重啟初級組銀牌賽事,男子中級組、高級組及女子高級組則仍復賽無期。不過特區政府於上周宣布有限度放寬室內體育處所口罩令,如處所的員工及所有使用者均完成接種兩劑疫苗,則使用者運動時無需佩戴口罩,為本地籃球復賽帶來曙光。

籃球, 甲一籃球, 東方龍師, 滿貫, 慈善賽
甲一球隊東方龍獅與滿貫於2021年5月底在慈善賽中交手,當時球員需要戴著口罩比賽(圖:體路資料庫)

在口罩令有條件放寬後,籃總周二於網站指隨即收集男子甲一、甲二及女子甲組隊伍職球員的疫苗接種進度,並提到26隊中已有118名球員及職員打完兩針,以及有107名球員及職員將接種。籃總指將會了解比賽場地的工作人員接種情況,並謂期望各持份者於8月15日前完成兩次疫苗注射,或遵從政府防疫要求(如有醫生証明不適合接受疫苗注射者適時檢測),以符合豁免口罩令的要求。籃總亦指現正積極爭取男子高級組、女子高級組及男子中級組銀牌賽事於6至8星期後舉行,意味賽事最快在8月底展開。

甲一籃球,籃球,本地籃球,籃總
籃總網頁截圖
甲一籃球,籃球,本地籃球,籃總
籃總網頁截圖

籃總總幹事朱春生早前提到,總會曾就復賽事宜聯絡民政事務局體育專員楊德強,對方認為不戴口罩比賽可行,但必需跟足條件才可成事:「球場裏的工作人員、球證、球隊職員以及球員需要在每場比賽前提交有效的14日檢測報告或者接種疫苗。如果球會同意,便可向政府談及其餘細節。如政府同意的話,各組別復賽的機會就會很大。」

《體路》東京奧運專頁面世

《體路》繼上屆里約奧運成為本港首間採訪奧運的的網上媒體後,將再次派出採訪隊出發東京現場直擊東京奧運會,為讀者帶來最新奧運港隊消息,《體路》東京專頁已面世,全方位為讀者報導最新港隊戰報、香港奧運之代表專訪,亦有奧運項目介紹,歷史資料等,今個暑假,與你一齊 #撐起港隊! 專頁:https://tokyo2020.sportsroad.hk/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甲一籃球】政府放寬體育館口罩令 銀牌最快8月底開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