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東京奧運】東京都確診數字續處高位 北海道福島閉門作賽

【體路專訊】因新型肺炎延至今年舉行的2020東京奧運再傳壞消息!東京都周六(10日)新增950宗確診個案,感染數字連續4日逾800宗。鑑於首都圈疫情愈趨嚴重,將會舉辦東奧部分足球、捧球及壘球賽事的北海道和福島相繼宣布,所有比賽將會改為閉門作賽,以保障當地民眾的健康。

奧運女子和男子足球項目將分別於7月21和22日展開,其中部分男子足球隊早前已公布參賽名單,一些名氣較大的球員,包括代表西班牙在歐國盃有出色表現的奧耶沙巴和柏迪亦在大軍之列。但相信不少日本球迷將無法親身到現場觀看這些球員獻技,因為將會舉辦10場奧運男女足球比賽,位於北海道的札幌巨蛋體育館將會跟隨東京都、神奈川、千葉及埼玉比賽場館的安排,同樣改為閉門作賽,令現時只有宮城縣的分組賽容許觀眾入場。北海道知事鈴木一郎表示此舉僅為防止首都圈的疫情蔓延至當地,他表示:「希望大家理解這是以民眾的安全為最優先的判斷。」

此外,福島亦緊接北海道宣布當地將會合共舉辦的7場捧球和壘球的賽事同樣以閉門形式展開,當地知事內堀雅雄解釋作出是次改動的原因是現時日本的疫情並不明朗。

2020東京奧運將會在本月23日開幕,出戰賽艇的洪詠甄將會成為第1位登場的香港運動員。

《體路》東京奧運專頁面世

《體路》繼上屆里約奧運成為本港首間採訪奧運的的網上媒體後,將再次派出採訪隊出發東京現場直擊東京奧運會,為讀者帶來最新奧運港隊消息,《體路》東京專頁已面世,全方位為讀者報導最新港隊戰報、香港奧運之代表專訪,亦有奧運項目介紹,歷史資料等,今個暑假,與你一齊 #撐起港隊! 專頁:https://tokyo2020.sportsroad.hk/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東京奧運】東京都確診數字續處高位 北海道福島閉門作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