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亞冠盃】傑志將帥賽後有話兒 唐建文贈香港足球志氣Bite

【體路專訊】傑志昨日(9日)在亞冠盃最後一輪分組賽與大阪櫻花互無紀錄,以6戰得11分兼小組次名完成賽事。雖然傑志失去出線主動權,但球隊在6場分組賽的表現已得到不少球迷認同。適逢最近香港球圈再度出現球隊欠薪事件,今場正選上陣的老將唐建文賽後更寄語:「如果你放棄,香港足球就一定玩完。」

鄭展龍尾段入替,不過未能複製3年前對柏雷素爾奠勝一幕。(傑志提供)
唐建文與黃洋(後)。(傑志提供)

今場因艾里奧早前受傷而得以正選上陣的老將唐建文,坦言對今仗未能取勝感到失望,但球隊已盡最大努力,並指經過3年前首戰亞冠盃的經驗後,令球隊有更好的準備,表現亦較2018年理想。愉園和天水圍飛馬兩支頂級聯賽球隊最近同樣陷入欠薪事件,曾經效力這兩支球隊的「唐文」認為香港足球最近有很多不利消息,所以作為球員更加需要大打爭氣波:「想讓大家知道,其實香港足球不是想像般差勁。大家不會知道香港足球將來會發生什麼事,但如果你放棄,香港足球就一定玩完。」他又希望球迷繼續支持本地足球:「如果球迷想香港足球繼續存在,那些我希望球迷在新一季繼續支持,如果你覺得足球水平差勁,便進場罵我們吧。」

傑志提供
黃洋(右)與巴爾拿在中場助攻助守。(傑志提供)

隊長黃洋與唐建文一樣,代表香港隊到巴林出戰亞洲盃外圍賽後,便馬不停蹄飛至泰國應付亞冠盃分組賽,一直沒有機會返回香港,惟表示連續參與兩項大賽並沒有想像般艱辛:「始終整個過程有很多美好的回憶,雖然香港隊的成績並不理想,但傑志在亞冠盃的表現令我感到開心。」黃洋更指完成全季所有賽事後,對球賽有少許不捨,因為新一季的本地賽事仍然未有確實的舉行方案。

丹恩奴域尾段有單刀機會,不過越位在先。(傑志提供)
傑志提供

「藍鳥」今季先後引入丹恩奴域和巴爾拿兩位具亞冠經驗的「超級外援」,其中年屆39歲的前者更證明自己寶刀未老,在6場分組賽全數正選攻入4球,成功打破南韓名宿李同國在賽事的入球紀錄。這位累計攻入40球的黑山射手總結「藍鳥」在分組賽的表現,表示最後的成績比預期好,為球隊表現感到驕傲:「我們可能無法贏得所有比賽,但我們一定要在每場賽事保持競爭力,要贏得別人的尊重。因為我們來自規模較小的聯賽,其他人可能不會視我們為重要的對手,但我嘗試推動隊友改變這種態度,我覺得我們做得很好,已在亞冠盃得到每一個人的尊重。」對於今屆賽事面對的難題,丹恩奴域認為頻密的賽程及天氣是最大的挑戰,他更以「瘋狂」形容本屆賽事。

朱志光(左)與今仗最佳球員、傑志門將保羅(傑志提供)

傑志今季表現出色,不但奪得港超冠軍,暫時更仍然保有些微出線亞冠盃淘汰賽的希望。帶領「藍鳥」展翅高飛的教練朱志光賽後讚賞球員的拼勁令他感動,亦能妥善執行戰術:「要知道這場是第6場分組賽,隊內又有人受傷,已經用盡『一草一卒』,球員的戰術紀律亦非常好,懂得運用球賽時間應付日職球隊。」但他亦對球隊今場未能取得入球感到可惜:「可能有負香港球迷對我們的寄望,但奈何我們已盡力。」

傑志今日先從泰國武里南飛抵曼谷,然後轉機往香港,預計於今日(10日)傍晚到達香港,及後一眾職球員便會在酒店開始為期兩星期的隔離。

傑志今早與泰港FC同機返回曼谷,安永佳(右)與泰港的卓佩合照。(傑志提供)

文:實習記者鄧文滔

《體路》東京奧運專頁面世

《體路》繼上屆里約奧運成為本港首間採訪奧運的的網上媒體後,將再次派出採訪隊出發東京現場直擊東京奧運會,為讀者帶來最新奧運港隊消息,《體路》東京專頁已面世,全方位為讀者報導最新港隊戰報、香港奧運之代表專訪,亦有奧運項目介紹,歷史資料等,今個暑假,與你一齊 #撐起港隊! 專頁:https://tokyo2020.sportsroad.hk/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亞冠盃】傑志將帥賽後有話兒 唐建文贈香港足球志氣B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