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歐國盃】英、意周日決戰溫布萊 爭寫逾半世紀歷史新篇

歐國盃,uefa,足球,英格蘭,意大利

【體路專訊】2020歐洲國家盃進入最後直路,香港時間周一(12日)凌晨3時將於溫布萊爆發冠軍爭奪戰,由史上首次打進歐國盃決賽的英格蘭硬撼連續33場國際賽不敗的意大利,爭創逾半世紀歷史新一頁!

雖然意大利與英格蘭都是足球傳統名牌,惟在大賽決賽對陣卻是首次。根據過往記錄,雙方近4次對碰全由意大利勝出。三獅兵團日前在4強戰激戰至加時,憑哈利卡尼(Harry Kane)射失12碼卻即時補射得手,以2:1險勝丹麥,是繼1966世界盃後,相隔55年再次在國際大型賽事躋身決賽,距離完成「足球回家」(Football’s Coming Home)的壯舉只有一步之遙!

歐國盃,uefa,足球,英格蘭
英格蘭首次踢入歐國盃決賽。(Crredit : England football team facebook)
歐國盃,uefa,足球,英格蘭
英軍隊長哈利卡尼表現舉足輕重。(Crredit : England football team facebook)

再次帶領英軍創造歷史的領隊修夫基(Gareth Southgate)賽前不停鼓勵球員:「這個比賽你們等了4年,選擇你們想要什麼顏色的獎牌,只有在周日對意大利的決賽中獲勝,才算是2020年歐洲國家盃之旅的成功。」他亦向球員表示希望能讓溫布萊球場的65,000觀眾,看到球隊繼在1966年世界盃,舉起歷史上第二座重要的獎杯。提得一提,日前有超過10人聯署要求若英格蘭奪冠,英國政府就將翌日列為法定假期,據英國《衛報》報導,英國首相約翰遜(Boris Johnson)積極回應,考慮8月將有額外一天休息日,約翰遜發言人表示:「英格蘭取得勝利時,會會繼續制定我們的計劃」。

歐國盃,uefa,足球,英格蘭
(Crredit : England football team facebook)
歐國盃,uefa,足球,英格蘭
修夫基(右)(Crredit : England football team facebook)

至於意大利同樣在驚駭浪情況下,憑互射12碼險挫西班牙4:2,不敗戰績擴大至33場,距巴西(1993至1996年)及西班牙(2007至2009年)共同保持的35場世界紀錄僅差2仗,亦繼2012後再闖歐國盃決賽,爭取自1968年首捧登頂後、重奪失落53年的冠軍獎盃。

因傷緣盡歐國盃的意大利守將史邊拿索拿(Leonardo Spinazzola),表明會球場支持對友,祖雲達斯後衛基亞連尼(Giorgio Chiellini)賽前亦指球隊上下十分期待星期日在溫布來舉行的決賽:「雖然大部份球迷都是支持英格蘭,但處於劣勢之下,這必會是我們額外的推動力,我們想創造歷史,因此會付出100%去踢好這場賽事。」這位意大利隊長賽前不忘向英格蘭「抽水」:「可以預見的是,英格蘭能夠進入決賽,因為他們在主場進行了 7 場比賽中的其中6場。」但他也不忘稱讚對手:「英格蘭具有很高質素的球員,例如熱刺前鋒哈利卡尼,曼城前鋒史達寧(Raheem Sterling)及科頓(Phil Foden)這些年輕球員。他們的速度必定會為我們後防帶來威脅,但我們必定會全力以付。」他亦笑言這場對決感覺就像長者後衛對年輕前鋒一樣。

歐國盃,uefa,足球,意大利
意大利事隔9年再闌歐國盃決賽。(Credit : Nazionale Italiana di Calcio facebook)
歐國盃,uefa,足球,意大利
(Credit : Nazionale Italiana di Calcio facebook)
(Credit : Nazionale Italiana di Calcio facebook)

資料來源:綜合外媒

《體路》東京奧運專頁面世

《體路》繼上屆里約奧運成為本港首間採訪奧運的的網上媒體後,將再次派出採訪隊出發東京現場直擊東京奧運會,為讀者帶來最新奧運港隊消息,《體路》東京專頁已面世,全方位為讀者報導最新港隊戰報、香港奧運之代表專訪,亦有奧運項目介紹,歷史資料等,今個暑假,與你一齊 #撐起港隊! 專頁:https://tokyo2020.sportsroad.hk/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歐國盃】英、意周日決戰溫布萊 爭寫逾半世紀歷史新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