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集體回憶】李慧詩里奧凱林賽炒車 4年努力換來傷痛

2016年8月13日,對李慧詩來說,畢生難忘。這位香港「女車神」當日在里約奧運會女子凱林賽次圈賽事發生「炒車」意外,4年努力不消2秒付諸流水,只換來無限唏噓與傷痛。

Sarah於2012年倫運奧運會勇奪凱林賽銅牌,摘下香港歷史上第3面奧運獎牌,「踩」上生涯第一個高峰,翌年贏得世界錦標賽500米計時賽金牌,首披彩虹戰衣,2014年又包辦仁川亞運會爭先賽及凱林賽兩面金牌……李慧詩2016年盛夏以勇銳的狀態及十足的信心出征里約熱內盧奧運,自然被視為港隊「金牌希望」。

8月13日,Sarah於凱林賽亮相,第一圈順利以首名過關,第2圈賽事被編入第2組,然而在餘下一個半圈時,她準備入彎加速,澳洲名將美雅絲亦發力後上,李慧詩的手肘與對方大腿碰撞,導致車頭移開,隨即失去平衡倒地,就在這千鈞一髮的意外,獎牌希望瞬間化為烏有。女車神「炒車」一刻,令待在電視機旁收看直播的香港觀眾瞠目結舌,腦海一片空白……堅強的李慧詩忍痛站起來, 1個多小時後再於名次賽上陣,最終名列第7,賽後平靜得令人心疼:「我OK,不用擔心,我會加油。」

李慧詩,sarahlee,2016里約奧運,單車,場地單車
李慧詩炒車後由工作人員扶離場。(圖:體路資料庫)
李慧詩,sarahlee,2016里約奧運,單車,場地單車
李慧詩(左)最終在凱林賽名列第7。(圖:體路資料庫)

Sarah之後負傷轉戰爭先賽,力拚至8強以場數0:2不敵世界冠軍德國名將禾姬,最後於排名賽獲第6名,與教練擁抱後,接受採訪時終於忍不住泣不成聲:「當日你問我痛不痛,我個心真的好痛,我覺得傷口沒所謂,我忍到,但我付出了很多,我沒想過一撞就失去了決賽資格。」這場意外令李慧詩留下不能磨滅的烙印,同年年底再經歷恩師普林俊在訓練基地猝逝的打擊,令她一度萌生退意,但最後還是決定為夢想堅持下去,宣布全力衝擊東京奧運。

李慧詩,sarahlee,2016里約奧運,單車,場地單車
李慧詩泣不成聲。(圖:體路資料庫)
李慧詩,sarahlee,2020東京奧運,單車,場地單車
李慧詩6年後再披彩虹戰衣。(圖:體路資料庫)

歷盡起跌的Sarah技術及心理質素愈見成熟,2019年再創高峰,榮膺世界錦標賽雙料冠軍(爭先賽及凱林賽),事隔6年再披「彩虹戰衣」,更締爭先賽18個月不敗神話!今年夏天,李慧詩強勢回歸,東奧衝金,大家一齊為「女車神」打氣!

《體路》東京奧運專頁面世

《體路》繼上屆里約奧運成為本港首間採訪奧運的的網上媒體後,將再次派出採訪隊出發東京現場直擊東京奧運會,為讀者帶來最新奧運港隊消息,《體路》東京專頁已面世,全方位為讀者報導最新港隊戰報、香港奧運之代表專訪,亦有奧運項目介紹,歷史資料等,今個暑假,與你一齊 #撐起港隊! 專頁:https://tokyo2020.sportsroad.hk/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集體回憶】李慧詩里奧凱林賽炒車 4年努力換來傷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