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香港壁球錦標賽】葉梓豐撼梁子軒衝三連冠 湯芷穎李嘉兒爭后冠

香港壁球錦標賽,壁球,葉梓豐

【體路專訊】27歲的香港壁球「一哥」葉梓豐將,將於明日(3日)在香港壁球中心舉行的香港壁球錦標賽男單決賽迎戰梁子軒,爭取「三連冠」,亦為本月14至22日在芝加哥舉行的世界壁球錦標賽作準備,至於女單決賽則在3時率先進行,由湯芷穎對李嘉兒。

今次香港壁球錦標賽是在疫情下重啟的第4個比賽,賽會採有限度觀眾入場,入座人數上限為50人;世界排名38的葉梓豐已在對上兩個比賽,包括上月挑戰系列賽及5月的會長盃奪得兩個冠軍,今日(2日)4強對師弟劉子均沒受到太大考驗,以直落3:0躋身明日決賽,對手是梁子軒,這場決賽亦是上月挑戰系列賽的決賽翻版。

香港壁球錦標賽,壁球,葉梓豐,劉子均
葉梓豐(右)4強對劉子均(左)未受到太大考驗。
香港壁球錦標賽,壁球,李浩賢,梁子軒
梁子軒(左)今日是第一次在比賽中打贏大師兄李浩賢(右)。

對於連續第3個比賽殺入決賽,葉梓豐表示:「之前因為疫情沒比賽一年多,重啟後頭一場不是好習慣比賽的強度,之後慢慢習慣後找回比賽感覺,今日也滿意自己表現,做到應要做的東西。」

令葉梓豐更開心的,是可以出戰本月中的芝加哥世錦賽(男、女單比賽),畢竟對上一個海外比賽已是去年三月初,體院評估過世錦賽的風險後,今日正式批准香港壁球隊可以前赴美國參賽。現時全球疫情仍未受控,已打了疫苗的葉梓豐坦言也有擔心:「始終未試過在疫情下飛離香港,現在心情是既興奮又擔心。」

今屆世錦賽男、女單打賽一如以往,世界頭64位的選手才可以參加,香港共有兩男五女出戰,男子組除葉梓豐外,還有前「一哥」李浩賢。後者今日在股骨骨刺困擾下未能打出水平,以0:3敗給師弟梁子軒,4強止步。

香港壁球錦標賽,壁球,湯芷穎,鄭雅晴
湯芷穎(左)擊敗師妹鄭雅晴(右),第一次躋身香港錦標賽女單決賽。
香港壁球錦標賽,壁球,陳善鈺,李嘉兒
李嘉兒(左)跟小師妹陳善鈺(右)足足拉鋸5局才分出勝負。

女子組方面,「師姐」湯芷穎以3:0擊敗鄭雅晴,下線4強由李嘉兒以3:2淘汰陳善鈺,兩位決賽對手亦有份出戰世錦賽女單比賽。

圖、文:阿徐

《體路》東京奧運專頁面世
《體路》繼上屆里約奧運成為本港首間採訪奧運的的網上媒體後,將再次派出採訪隊出發東京現場直擊東京奧運會,為讀者帶來最新奧運港隊消息,《體路》東京專頁已面世,全方位為讀者報導最新港隊戰報、香港奧運之代表專訪,亦有奧運項目介紹,歷史資料等,今個暑假,與你一齊 #撐起港隊! 專頁:https://tokyo2020.sportsroad.hk/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香港壁球錦標賽】葉梓豐撼梁子軒衝三連冠 湯芷穎李嘉兒爭后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