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全青運●直擊】蘇柏賢1000米單人皮艇名列第7 短期內轉任全職:做運動員就要趁年輕

【體路山西直擊】「第二屆全國青年運動會」獨木舟(皮划艇)靜水今日(9日)在太原水上中心展開第3日賽事,港隊蘇柏賢在社會俱樂部組男子1000米單人皮艇出戰決賽,最終他以4097567名完成。戰畢個人首個綜合運動會後,這名18歲小將將開展其全職運動員生涯。

香港代表團人員到場為港將打氣

蘇柏賢在昨日的準決賽中造出416516,比預賽快近6秒下闖入決賽。經過一晚休息,他今早在決賽排於第1線出發,中段則被一眾選手領先,最後在9名選手中以4097567名衝線,而鄭東新區外國語學校的李天翔、鄭州豐合俱樂部分別以350912351072奪得冠、亞軍。連同前日在5000米單人皮艇決賽的第8名,蘇柏賢正式完成今屆全青運賽事。

連戰第3日的蘇柏賢表示昨晚休息充足,精神足夠但體力未完全恢復。賽前他把預期時間設到410秒,而決賽大部分都是預賽最快的選手,在對手的帶動下提高自己的效率,在壓力之下造出滿意的時間。不過蘇柏賢對未能出戰短途200米主項感到可惜:「知道首屆全青運有200米賽,所以在備戰時不斷地練,不過在3個月前知道今屆未設短途項目下,唯有出戰長途賽,感到有點可惜。」蘇柏賢將在後日(13日)返港,所以希望藉明日好好遊覽太原市。

來年3月在泰國舉行的亞洲獨木舟錦標賽,將是他人生最後一個青年組賽事,蘇柏賢希望能在主項200米衝擊獎牌,為青年組生涯寫下完美終章。今年中六畢業的他在短期內將成為全職運動員,同時冀在未來繼承父業任消防員,但現階段選擇在獨木舟創出自己的一片天,「要做運動員就要趁年輕,不能待到30歲先開始做。」

圖、文:李子正

相關報導:
蘇柏賢闖1000米單人皮艇決賽 嘆運動會體驗難得:錯過便沒有下次!
短途小將征戰長途 蘇柏賢1000米單人皮艇晉準決賽
獨木舟(靜水)5公里賽名列第8 蘇柏賢明鬥1000米爭入準決賽

更多香港代表團參賽資訊,請按此瀏覧:第二屆全國青年運動會香港特區代表團網頁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

資料傳輸由爽WIFI提供|器材由Canon提供

《體路》同你現場直擊「第二屆全國青年運動會」港隊戰況
第二屆全國青年運動會將於8月8日至18日在山西省舉行,參賽者年齡為19歲或以下的青年,共設有49個競賽項目。《體路 Sportsroad》團隊皆時將全程直擊港隊戰報,一齊 #撐起港隊! 更多第二屆全國青年運動會報導,可以bookmark以下網址:http://bit.ly/2RIKJ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