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港足】傑志總監朱志光暫任港足助教 主教練麥柏倫:挑戰重重、並肩作戰

麥柏倫(左)及朱志光(足總圖片)

【體路專訊】香港足球總會今日(11日)公佈,暫委傑志足球總監朱志光擔任港足助理主教練,與主教練麥柏倫共同帶領香港隊備戰即將舉行的世界盃外圍賽和12月的東亞盃決賽周賽事,任期至年底東亞盃賽事結束為止。

朱志光

香港足球總會行政總裁溫達倫表示:「朱志光具有亞洲足協專業級教練資格,之前擔任傑志主教練期間,不論在香港及亞洲均累積了豐富的教練經驗,經常帶領球隊在本地及亞洲足協 的比賽取得佳績。足總感謝傑志同意作出此暫委安排,以支持港隊。我深信憑著他對本地足球及足球員深入的知識和了解,將會協助主教練和港隊迎戰競爭激烈的世界盃外圍賽及東亞盃。」

麥柏倫則透過新聞稿對於這個安排表示欣喜:「我很期待能與朱志光合作,他是一位高質素的教練,我很期待與他一同迎接今次的任務。未來比賽挑戰重重,但我們會作最大的努力, 並肩作戰。」

麥柏倫

現年58歲的朱志光2006年起於傑志擔任領隊,08年初轉為暫代教練,其後亦再兩次成為暫代教練。他於16至17球季正式上任,並帶領球隊連贏兩季「三冠王」,個人亦兩度成為最佳教練,及至今季被外籍教練施利斯高域代替。他透過傑志的新聞稿感謝足總邀請,並指會在餘下半年處理港隊事務為先。傑志同時宣布,前夢想FC主教練梁志榮回歸球隊出任副足球總監。

香港隊於世盃外身處C組,對手包括伊朗、伊拉克、巴林及柬埔寨,首場比賽將於下月5日作客柬埔寨;另外亦會在12月於韓國釜山與中國、日本及東道主角逐東亞盃。

梁志榮(傑志提供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