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全青運●花絮】本是同根生「爭先」何太急 南陽孖妹演最殘酷銅牌戰

【體路山西直擊】場地單車不設雙銅牌,當中爭先賽一對一決定名次就顯得殘酷,如果爭奪銅牌的對手是自己的至親,只怕應該是最殘酷的一埸銅牌戰,沒有之一。南陽市體育運動學校的雙胞胎姊妹楊叢語及楊叢歌周五(9日)就在「第二屆全國青年運動會」體校甲組女子爭先賽上演骨肉相殘一幕。

楊叢語/楊叢歌兩人今年初在中國單車聯賽中曾奪分站的團體競速冠軍,後者在聯賽總決賽亦代表陜西奪團體競速亞軍。這對雙胞胎姊妹今次全青運分別競逐體校甲組5項短途賽事,兩人率先摘下團體競速銀牌,楊叢語亦奪500米計時賽銅牌。

兩人衣服完全相同,爭先賽開始前裁判要求其中一人更換不同款頭盔才能開始比賽

至周五舉行的爭先賽,兩人先在資格賽分列第3、4名晉級,避免在決賽階段前相遇。不過兩人隨後在4強賽分別告負,雙雙落入銅牌戰,最終要骨肉相殘,兩人爭奪一面獎牌。楊氏姊妹外貌相似、服飾一致,單從外表難以辨認,裁判在比賽前特意要求其中一人更換不同款式的頭盔才能開始比賽。最終這場本屆賽事最殘酷的爭先賽銅牌戰,由楊叢歌兩戰兩勝奪銅。

雖然兩人爭奪獎牌,但完成第一場銅牌戰後,放鬆時仍有講有笑

鬥到周六最後一項凱林賽,南陽兩姊妹再度同場作賽,先於第二輪賽事分別以首、次名晉級,繼而在決賽分別以第2、第3名衝線,楊叢語奪銀、楊叢歌摘銅。最終經過5日比賽,兩人合共奪下2銀3銅合共5面獎牌。

楊叢歌(右)

兩人在凱林賽再度同場

場地單車館內除了南陽的楊氏姊妹外,亦有來自澳門的「區氏姊妹」區海欣及區海敏,兩人周五聯手出戰麥迪遜賽事,在最後一次衝分圈得第三名共4分,不過因落後主車群一圈而需扣20分,最終以-16分完成,11隊中名列第6。

更多香港代表團參賽資訊,請按此瀏覧:第二屆全國青年運動會香港特區代表團網頁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

資料傳輸由爽WIFI提供|器材由Canon提供

《體路》同你現場直擊「第二屆全國青年運動會」港隊戰況
第二屆全國青年運動會將於8月8日至18日在山西省舉行,參賽者年齡為19歲或以下的青年,共設有49個競賽項目。《體路 Sportsroad》團隊皆時將全程直擊港隊戰報,一齊 #撐起港隊! 更多第二屆全國青年運動會報導,可以bookmark以下網址:http://bit.ly/2RIKJ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