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亞協盃】理文全勝晉級 陳曉明放眼淘汰賽征途:Dream Big

【體路專訊】亞協盃J組分組賽於今日(28日)上演最後一輪賽事,由兩戰全勝兼提早出線的理文在將軍澳運動場,迎戰兩戰皆北的蒙古代表220體育會。最終理文延續強勢,以5:1大勝對手並以全勝姿態殺入跨區四強,主帥陳曉明揚言在淘汰賽要「Dream Big」,但指受制隔離措施難以增添外援。

小將黃皓雋(中)射入首個亞協盃入球。
黃皓雋之後再搏得十二碼。
李康廉(中)射入十二碼後慶祝。

由於早早確定出線,理文今場作出多個輪換,上場正選球員僅保留中堅荷西安祖及擔任隊長的中場悍將顏樂楓。部份較少比賽的球員包括門將陳嘉豪、中場談樂軒及張憙延正選上陣,並由老將李康廉及中村祐人在前線掛帥,上場表現出色的金承龍和亞哥斯達則先列後備。220體育會方面,上場對東方龍獅帶來不少威脅的隊長尼亞馬索爾同樣正選上陣,力圖避免成為「三零部隊」。

但即使理文已用上多位副選球員,「黃衫軍」上半場仍處於上風。開賽僅2分鐘,李康廉沿左路快放壓入禁區傳中,黃皓雋中路快後衛一步射入先開紀錄。理文取得領先後並未放軟手腳,黃皓雋接應長傳突入禁區後被門將艾卡泰文踢跌,搏得12碼並由李康廉操刀射成2:0。中村祐人30分鐘射門省中後衛,談樂軒於禁區頂得球後立即施射惟未能命中目標。220體育會上半場則乏善足陳,即使偶爾得到反擊,但因未能做好最後一傳,無法對陳嘉豪造成威脅。

基華尼頓(左一)射破220體育會大門。

220體育會在下半場初段希望加強攻勢,惟只能取得較多控球權,未能帶來實際威脅。追近不成更被讓李康廉把握一次反擊機會,在中圈位置開始推進,53分鐘單刀射成3:0。及後理文繼續施壓,更於69分鐘憑今場表現活躍的李康廉於左路傳予後備入替的基華尼頓門前射入,後者4分鐘後再接應隊友傳送單刀射向遠柱成5:0。這位巴西射手其後推過艾卡泰文射空門竟中柱彈出,令球迷嘩然兼未能上演「帽子戲法」。尼亞馬索爾補時階段接應左路角球頂入為220體育會「破蛋」,避免以「三零部隊」姿態出局。最終理文以5:1大勝,以一場大勝強勢晉級跨區四強。

入球助攻各二的李康廉當選最佳球員。
理文球迷改編日前鐵路迷為屯馬綫通車而創作的歌詞慶祝球隊晉級。
陳曉明

四強預計於9月下旬展開,理文主教練陳曉明坦言現時難以對改變外援班底以應付接下來更強的對手:「可能申請簽證又要數以月計,外援球員來到又要接受隔離。」他補充港超聯開季時間仍屬未知之數,令球隊難以平衡本地及亞洲賽。對於球隊在亞協盃的目標,「曉明sir」則滿有信心,表示要「Dream Big」:「沒有東西是不可能,我們會團結一致,實現這個目標。」

陳曉明亦稱讚李康廉今季的表現,認為這位年屆37歲的老將是一個榜樣:「證明只要你保持正面的生活和練習態度,你仍然可以在賽場上競逐。」今場理文派出黃皓雋及張憙延等不少年輕球員上陣,他認為年輕球員有少許緊張,但仍對他們的表現感到滿意。今場交出兩入球兩助攻的李康廉效力天水圍飛馬已跟隨陳曉明征戰亞協盃,惟當時飲恨出局,所以他對今次成功在職業生涯首度出線淘汰賽感到高興,並希望自己可以感染隊內年輕球員,以正面心態迎接未來的比賽。220體育會教練巴耶加輪就認為今屆在香港參賽為美好的經驗,並對香港的一切感到滿意。

至於同組另外兩支球隊東方龍獅和臺南市FC則在同一時間於香港大球場正面交鋒。最後東方龍獅憑林恩許的12碼一箭定江山,以1:0取勝並以得6分位列小組第2的成績完成亞協盃賽事。

圖、文:實習記者鄧文滔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亞協盃】理文全勝晉級 陳曉明放眼淘汰賽征途:Dream B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