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追風逐浪】港帆船運動名將輩出

港帆船代表隊的高文莉(Molly Highfield)(右) 及蔡穎姿 (左) 劍指明年亞運。

【體路專欄】洛雅怡在「二零二一穆薩納公開錦標賽中」成功替香港於奧運帆船項目中爭取一席位,實在可喜可賀。在這場比賽中,49erFX型帆船代表隊的高文莉(Molly Highfield)及蔡穎姿雖在其比賽項目中交出亮麗的成績表,勇奪銀牌佳績。

二人回港完成強制檢疫後,未有稍事休息;卻積極參與本地帆船賽,所以筆者在五月時見到二人出戰香港遊艇會舉辦的煞科賽,更氣勢如虹,榮獲組別冠軍。事後相約二人詳談,她們檢討與奧運入場券擦身而過的原因;在於疫情期間,缺乏陣上經驗,大部份時間只與隊友在水上練習,故在大賽當日對於策略及反應有不足之處。

收拾心情過後,二人更積極參加比賽,加上近日疫情愈見穩定,更揚言希望可參與不同地方的比賽,皆因她們集中火力,劍指明年亞運。

蔡穎姿及高文莉(Molly Highfield)與隊友早前出戰香港遊艇會煞科額 ─ 「春季帆船賽」,奪得組別冠軍。

談及日後的長遠發展,蔡希望可以在帆船運上做到薪火相傳,培育一代又一代的帆船新力軍。高則希望他日可以參加離岸賽事,拓闊帆船比賽的領域。

蔡與帆船結緣,全因為當年目睹哥哥在康文署上帆船訓練班,故一心等待自己八歲生日那天便報名學帆船,慢慢地由初學者變成今天的香港代表。高則由當初不情願的心態下,在父母多翻鼓勵後便作出嚐試,誰知一試便愛上。筆者在此祝願兩位充滿熱誠及理想的帆船運動港將,在明年的亞運會再創佳績呢!

蔡穎姿與帆船結緣,全日當日見到哥哥乘風破浪的樂趣。
高文莉由當初不情願的心態下,在父母多翻鼓勵後便作出嚐試,誰知一試便愛上。

作者:帆妹
一位希望生活不太平凡的帆妹,熱愛水上運動,近期戀上帆船,全身投入學習。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追風逐浪】港帆船運動名將輩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