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亞協盃】狂風掃落葉連轟三球 理文拆「臺」出線:驕傲創造歷史

【體路專訊】亞協盃J組分組賽今日(26日)繼續在香港上演,上仗旗開得勝的理文於主場將軍澳運動場迎戰中華台北代表臺南市FC。理文在頭11分鐘已「狂風掃落葉」式憑荷西安祖、亞哥斯達及金承龍連入3球,完場前再有中村祐人「埋齋」,在2107名球迷見證下以4:1大勝有班吉入球的臺南市FC。理文賽後以6分排榜首,由於對賽成績壓倒同得3分的東方龍獅及臺南市FC,肯定取得J組唯一出線席位,成為2017年改制後首隊突破分組賽的香港球隊。

理文3日前在「香港打吡」一球小勝東方,不過得失球不敵今日對手臺南市FC暫列次席。回歸主場的理文正選陣容僅作一個調動,由鄭兆均代替老將李康廉,支援上場入球的基華尼頓,以及金承龍和亞哥斯達等外援,上場早段傷出的黃俊皓趕及復出。臺南市FC方面,上場攻入兩球的陳瑞杰繼續與馬可攻堅,不過之前對另一支香港球隊和富大埔有好表現的班吉則先列後備。

荷西安祖(中)打開紀錄。
基華尼頓助攻予入楔的亞哥斯達。
亞哥斯達入球一剎。

面對只屬半職業球隊的臺南市FC,理文開賽2分鐘已有基華尼頓撞射被擋出,鄭兆均門前補中又越楣而過。不過主隊亦只花6分鐘就打開紀錄,西班牙中堅荷西安祖接應金承龍的罰球頂入。理文領先後更得勢不饒人,4分鐘後有基華尼頓與亞哥斯達禁區邊撞牆,後者入楔入窄位射成2:0。比賽在中圈重開後不足1分鐘,金承龍在十二碼點附近燙入,理文11分鐘已遙遙領先3球。臺南市FC此時才開始站穩陣腳,偶爾憑直線劏穿理文後防。馬可20分鐘的一次突破後橫傳,理文隊長列斯奧及時趕到護空門。兩隊在上半場餘下時間再無紀錄,理文領先3球入更衣室。

小將鄧匡廷(左)亦有起腳機會。
班吉(藍衫9號)在夾擊下射入。

臺南市FC換邊後隨即換入班吉,不過早段依然未對理文後防造成威脅,屢次反擊均未到三閘線已被主隊球員搶截成功。理文大幅領先下亦放慢節奏,大多在前場橫傳等候機會。基華尼頓及後備入替的中村祐人先後起腳笠射,不過分別高出及被潘文傑救出。表現活躍的基華尼頓70分鐘疑拉傷鼠蹊離場,由鄧匡延入替,後者換入4分鐘後有次近門機會,不過再次被潘文傑救出。臺南市FC 86分鐘由班吉在夾擊下拗腰射入「破蛋」,但理文亦有中村祐人補時階段起腳省中人入網,最終鎖定大勝4:1。

金承龍當選最佳球員。
陳曉明(中)
臺南市FC教練羅智聰

理文主教練陳曉明賽後大讚球隊開局極具侵略性,又指球員狀態仍未十足,故此換邊後亦特意拖慢節奏:「球員在上半場用了頗多體力,而且領先3球都容許我們踢得保守一點。雖然尾段看似情況有點危險,但其實球隊是控制整場比賽的。」理文成軍踏入第5年,終於在首次亞洲賽出線,更是香港球隊在亞協盃改制後首度突破分組賽。陳曉明特別感謝管理層給予機會帶領球隊出戰亞洲賽,並在3季期間慢慢進步:「雖然途中是會受到很多批評,但最重要是大家知道初心是甚麼,今日都有很多本地球員及港隊成員落場,很驕傲能帶領球隊創造歷史。」他又稱下仗將會輪換,讓未曾上陣的球員更多比賽時間,但強調不會放軟手腳,繼續踢出進取足球。

臺南市FC教練羅智聰就指球隊已經盡力,但礙於球員缺少亞洲賽經驗,早早被連入3球入打亂部署,下仗同樣會讓更多後備球員落場汲取經驗。

李嘉耀(左)(足總圖片)

今日早場方面,東方在大球場迎戰蒙古的220體育會。賽前被認為會輕易取勝的東方有艾華頓復任正選,不過此子僅上陣30分鐘又再次傷出,半場兩隊互交白卷。換邊後11分鐘,李嘉耀接應黃威傳送勁射成1:0,東方之後再有王力威兩次近門失機,最終維持一球勝局到完場。

J組兩場煞科戰將在下周二(29日)同時間於晚上8時上演,已出線的理文會在大球場面對220體育會,同有3分的東方及臺南市FC就會在將軍澳運動場對壘。

圖、文:麥景智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亞協盃】狂風掃落葉連轟三球 理文拆「臺」出線:驕傲創造歷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