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單車】3年前「炒車」改變一生 禾歌展示傷疤慶祝重生

Kristina Vogel,禾歌,單車
(禾歌facebook圖片)

【體路專訊】2018年6月26日,正站在人生頂峰的前德國「女車神」禾歌(Kristina Vogel)遇上「炒車」意外,下半身癱瘓了、單車事業終止了。

面對不幸遭遇,她痛苦過、憤怒過、絕望過……然而3年後的今天,禾歌已經坦然接受命運,並在社交平台發布4張半身赤裸照片,驕傲地展示那令人瞠目結舌的恐怖傷疤,慶祝重生。

禾歌在德國練習時「炒車」的消息言猶在耳,原來已過了整整3年。3年來,她以輪椅代步,努力活出第二人生,回到長大的城市艾爾福特(Erfurt)從政,亦擔任警隊的教官及場地單車比賽電視旁述,又不時與德國單車隊成員分享心得,昨日(25日)更宣布會以德國電視台製作及技術職員的身份前往東京,第三度「征戰」奧運

「女車神」今日趁著「炒車三周年」的日子,再於facebook及 IG發文並配上4張正面、側身及背面的赤裸照片,相中清楚展示一條又一條永留臉龐、鎖骨、側乳及頸椎至背部等又長又深的疤痕,有點令人毛骨悚然,可她卻流露出安然、釋懷與自信的微笑。

Kristina Vogel
(禾歌facebook圖片)
Kristina Vogel
(禾歌facebook圖片)

禾歌這樣寫:「3年前的今天,我的人生在2018年6月26日改變了,傷痕劃遍我全身。也許我會生氣,會認為自己不夠漂亮。不是!要慶祝生命。我身上所有傷疤都是我人生的一部分,它們代表我所經歷的一切和倖存活下來。今天我想展示一個女人的缺陷美。堅強、解放、性感,做你想做的一切。3年後,我還是我。」同時付上#happybirthday的hashtag,喻為重生。

現年30歲的禾歌生涯擁有11件代表世界冠軍的「彩虹戰衣」,2012年倫敦奧運贏得團體競逐賽金牌,2016年里約奧運獨取1金(爭先賽)1銅(團體競逐賽)。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單車】3年前「炒車」改變一生 禾歌展示傷疤慶祝重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