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東京奧運】入場觀眾上限1萬人 入座率不得超逾場館5成

東京新國立競技場(Photo Credit:Tokyo 2020 Facebook)

【體路專訊】隨著日本政府在周日(20日)對包括東京在內的10個都道府縣解除緊急事態宣言,並將之改為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2020東京奧運組織委員會(下稱東京奧組委)亦在周一(21日)確定了於下月東奧准許本土觀眾入場觀賽的上限數字為10,000人。

東京奧運開幕式將在7月23日當地時間8時假新國立競技場上演

2020東奧本身已經禁止海外觀眾前赴日本觀賽,如今亦因應新型肺炎疫情的關係,制定了更多有關觀眾入場的措施。根據報道,准許10,000本土觀眾入場的上限,前提是入場數字不會超過每個場館的總入座率五成。

就以將舉行開幕禮的新國立競技場為例,儘管場地本身可以容納68,000名觀眾,惟在限制下,最多只有10,000名觀眾可以入場觀看開幕禮。再以舉行場地單車的伊豆單車館為例,這個本身最高可容納5,000名觀眾的場館,屆時最多只會有2,500人觀賽。

2020東京奧運, 武漢肺炎, 新冠肺炎, 國際奧委會, 東京奧運組織委員會
(via Shutterstock)

除了限制入場人數之外,入場觀眾亦禁止在場內大聲呼叫或高聲交談,變相等於「靜音打氣」。另外,所有進入場館的觀眾必須在任何時候都佩戴口罩。國際奧委會(IOC)、國際殘疾人奧委會(IPC)、東京奧組委、東京都政府及日本政府的聯合聲明亦提到,2020東京殘疾人奧運的入場觀眾數字上限,將會在7月16日公布。據報如果日本國內疫情再度出現反覆,5個組織不排除作出更多的限制,包括進一步降低每個場館的入場人數上限。

新型肺炎, 2020東京奧運, 日本, 護士, 東京奧組委
日本政府對包括東京在內的多個都道府縣解除緊急事態宣言

日本近期每日仍新增千逾宗感染個案,至今全國仍有約785,000宗確診。惟近日疫情稍有放緩,日本政府亦在周日宣布北海道、東京、愛知、京都、大阪、兵庫和福岡7個都道府縣從宣言改為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另外,埼玉、千葉和神奈川3縣的措施則延長,期限為7月11日。至於沖繩則維持緊急事態宣言狀態。有鑑於日本的疫情,首相菅義偉上周曾呼籲國民留在家中透過電視直播收看東奧,不要親身前赴各場館觀賽。

資料來源:綜合外媒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東京奧運】入場觀眾上限1萬人 入座率不得超逾場館5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