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港足】足總未定麥柏倫續約與否 貝鈞奇:若他另謀高就都合情理

【體路專訊】足總董事會今日(18日)開會,其中一項議程為港足主帥麥柏倫的續約事宜。足總主席貝鈞奇會後指,由於續約一事並非當務之急,加上仍要等待政府批出資助金額,故留待選出新一屆董事局及與政府足球專責小組開會後才再決定。他又認為麥柏倫領軍的成績不理想,同時若對方在等待期間另謀高就都沒辦法。

貝鈞奇

足總董事會今午開會約兩小時,為今屆董事會期最後一次會議。足總主席貝鈞奇會後向傳媒表示,與港足主帥麥柏倫的合約屆滿後,仍要與政府商討資助等事:「這事要盡快處理,但並非當務之急。亞盃外明年才踢,如果現在續約,洗費方面也⋯⋯而且你續多久呢?他又很不幸運地領了紅牌,下場不能領軍。」原失落最佳第4名的港隊「受惠」於亞洲足協突然改制,得以直入亞洲盃外圍賽而非轉戰附加賽。外圍賽暫訂明年2月展開,屆時24隊會分為6組踢雙循環,並會在今個月底抽籤。下一個國際賽期則是8月30日至9月7日。

麥柏倫現時已返回芬蘭休假,貝鈞奇亦稱他在這段時間可以接受其他聘約:「如果他要另謀高就都合情合理,都沒有辦法。」他又直言麥柏倫的領軍成績並不理想:「成績就不能偏見偏聽,我認為是不理想的,但也不能怪他。今次對手很強,球員亦踢得不錯,他都埋怨過今次的球員並非最頂級那班,很多解釋。」足總董事會部分席位將在下周五改選,加上原先月底召開的足球專責小組會議延期舉行,貝鈞奇指董事決定留待下屆董事會再處理,惟下次會期仍然未定。據了解小組中的政府代表因其他公務繁忙而未能出席會議。

麥柏倫(圖:體路資料庫)

54歲的麥柏倫2019年4月上任,至今領軍12場賽事,包括1場國際友誼賽、3場東亞錦標賽及8場世界盃外圍賽,僅在柬埔寨身上取得1場勝仗,另有兩場和局,其餘9場全數落敗。12場賽事中,港隊憑夏志明、羅拔圖、陳俊樂及安永佳取得4球,失球為24球。雖然戰績上並不彪炳,但東亞錦對韓國及中國、主場對巴林、兩對伊朗及前仗對伊拉克的表現均獲好評。

圖、文:麥景智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港足】足總未定麥柏倫續約與否 貝鈞奇:若他另謀高就都合情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