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追風逐浪】期待洛雅怡閃耀奧運舞台

2020東京奧運,帆船,洛雅怡,追風逐浪

【體路專欄】東京奧運舉行在即,各位代表香港的運動員亦蓄勢待發,帆妹有幸與香港帆船運動員洛雅怡離港前見面,當日我與她相約在香港遊艇會中途島帆船及賽艇訓練中心詳談,了解她追夢的過程及迎戰奧運的心情。

現年二十一歲的洛,是一位在香港出生的混血兒。她八歲時與帆船運動結緣,直至二零一三年,即大約十歲之齡便開始加入樂天小帆船的訓練。直至二零一八年,她便轉戰鐳射型帆船,更成為全職香港帆船運動員。

2020東京奧運,帆船,洛雅怡,追風逐浪
洛雅怡鍾情帆船運動,是因為每次出海,風向及水流都不同,航向及策略亦會作出相應的改變。

與洛傾談期間,她曾表示帆船運動未有被大眾認識,是因為大家對它有誤解。有人認為帆船運動搖不可及,故較少留意;亦因為注意度低,更不會從小便接觸。相反,洛指帆船運動帶來的新鮮感十足。例如每次出海,風向及水流都不同,航向及策略亦會作出相應的改變,這亦是她一直鍾情帆船運動的原因。洛的父親是香港遊艇會的帆船運動員,更不時活躍於會方舉辦的帆船賽事,我相信爸爸可算是她其中一位在帆船運動上的啟蒙老師。

2020東京奧運,帆船,洛雅怡,追風逐浪

說到迎戰東京奧運的準備,洛坦言感覺興奮。她表示能夠在奧運這個國際體壇上,與各國高手一教高下,再互相學習,機會非常難得。所以,她本著享受比賽,盡力而為的心態迎戰奧運。

與洛傾談期間,總感覺到她散發著一股從容應對的特質。這股氣質不只限於她回應問題的時候,而是整個人在籌備應戰奧運及面對大賽的狀態下仍然氣定神閒,不溫不火。相信洛的心理質數有助她在陣上的發揮。

相隔二十五年,再有港隊帆船新星在奧運的舞台閃耀,帆妹祝願洛雅怡及其他港將凱旋而歸。

2020東京奧運,帆船,洛雅怡,追風逐浪
洛雅怡出戰奧運在即,她表示屆時會全力以赴,更會盡情享受比賽。

作者簡介:一位希望生活不太平凡的帆妹,熱愛水上運動,近期戀上帆船,全身投入學習。faanmui@gmail.com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追風逐浪】期待洛雅怡閃耀奧運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