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羽毛球】前印尼男雙奧運冠軍基度 急性心臟病發去世終年36歲

【體路專訊】前奧運金牌及世界賽冠軍、印尼男雙名將基度(Markis Kido)今日(14日)在打球時急性心臟病發,經搶後無效去世,終年36歲。世界羽聯(BWF)晚上在官網證實這令人傷感的消息,基度的金牌拍檔(Hendra Setiawan)也在個人社交平台發文悼念好友。

基度是印尼雙打好手,與施達雲曾高踞男雙世界排名第一位,兩人於2007年世界錦標賽擊敗擊國鄭在成/李龍大首奪冠軍,2008年出戰北京奧運更一舉殺退中國名將傅海峰/蔡贇勇奪金牌。

施達雲(左)在社文平台發文悼念好拍檔基度(右)。(施達雲IG圖片)

基度突然因心臟病發離世的消息傳出後,印尼羽協、世界羽聯及多位羽毛球運動員均表意外和哀痛,合作多年、一起創出輝煌成就的施達雲就在IG上載一張兩人站在頒獎台上的合照,寫下感言:「向我最好的搭檔之一表示最深切的哀悼……他是一位非常有才華的球員……我想對他說聲感謝,無論是輸贏你都是我最好的夥伴。我們由零開始,一起奮鬥了14年。謝謝Kido、一路好走。」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羽毛球】前印尼男雙奧運冠軍基度 急性心臟病發去世終年36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