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陸上龍舟競賽盡顯共融精神

陸上龍舟競賽,龍舟

【體路專訊】全港首屆陸上龍舟賽 — 「利奧坊盃陸上龍舟競賽2021」周日(13日)在西九龍利奧坊圓滿舉行。來自不同背景的12支參賽隊伍在街道上坐上色彩繽紛、為是次競賽而特製的陸上龍舟,隨着龍舟鼓響同場競技,在「競速賽」、「負重競速賽」及「拔河對戰賽」三項賽事上全力比拼,展現「你撐我,我撐你」的龍舟精神。

陸上龍舟競賽,龍舟

首輪競速賽參賽選手們同舟共濟、拼盡全力朝終點進發,時間最快的六隊獲晉身次輪負重競速賽,為體驗長者的身心狀況,實現社會多元共融,負重競速賽的選手須穿上「Eldpathy歷耆者」模擬高齡體驗衣進行,但仍無阻選手展現耐力及爆發力。

陸上龍舟競賽,龍舟

陸上龍舟競賽,龍舟

陸上龍舟準決賽和決賽亦以拔河形式進行。對戰雙方奮力划舟,誓要將對手拉到自己一方。最終合力龍隊勇奪冠軍。至於上周末(6月6日)舉行的「利奧坊盃陸上龍舟競賽2021─傷健龍舟邀請賽」。當天6隊傷健參賽隊伍各自由健全及傷殘隊員組成,在競賽中盡顯傷健互助關愛的共融精神。結果賽事由聽障和健全人士組成的「尊龍金鷹」龍舟隊掄元。

比賽使用的陸上龍舟長5.6米,闊90厘米,體積比傳統龍舟小,可以乘載4名參賽者;陸上龍舟亦按照傳統,設有龍頭和龍尾。

資料來源:公關提供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陸上龍舟競賽盡顯共融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