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美式桌球】卡比多羅比世錦賽32強止步 無緣追平最佳戰績

桌球, 美式桌球, 美式桌球世界錦標賽, 卡比多羅比, 葉建寧
卡比多羅比(右)(Photo Credit:Matchroom Pool Facebook)

【體路專訊】香港美式桌球代表卡比多羅比(Robbie Capito)周二(8日)在2021世界美式桌球錦標賽32強,以局數7:11不敵美國球手Jeremy Sossei出局,無緣追平此前在這項賽事打入16強的生涯最佳成績。

桌球, 美式桌球, 美式桌球世界錦標賽, 卡比多羅比, 葉建寧
2021世錦賽比賽場地(Photo Credit:Matchroom Pool Facebook)

經過2010至2019年連續十屆賽事都在卡塔爾的多哈舉行後,今屆賽事在英國南部城市米爾頓凱恩斯(Milton Keynes)舉行。賽事的分組階段採雙淘汰制,首圈勝出的球手晉級勝方資格賽,如再贏一場就可以躋身64強;首圈落敗球手則轉戰負方首圈。如果在負方首圈再輸將被淘汰,勝方將可出戰負方資格賽,爭取「復活」打入64強。

桌球, 美式桌球, 美式桌球世界錦標賽, 卡比多羅比, 葉建寧
美國球手Jeremy Sossei在32強淘汰卡比多羅比(Photo Credit:Matchroom Pool Facebook)

年僅19歲的港將卡比多羅比在首圈以9:3輕取墨西哥的Ruben Bautista晉級,他其後在勝方資格賽面對烏克蘭球手Vitaliy Patsura雖然一度落後局數4:7,但最終仍反勝9:8,晉級64強。越戰越勇的Robbie在64強以局數11:5淘汰主場球手Craig Osborne,無奈之後在32強以7:11不敵美國球手Jeremy Sossei止步。卡比多羅比此前在這項賽事的最佳個人戰績為16強,他在2018年於32強面對其時世界排名第1的阿爾巴尼亞球手Eklent Kaci,在一度落後1:7的絕對劣勢下,奇跡反勝11:10晉級,最後在16強止步。

另一港將葉建寧(Leo)亦有參加今屆賽事,他在首圈以9:3輕取美國的Chris Reinhold過關,惟之後在勝方資格賽及負方資格賽先後負予荷蘭及南非球手,無緣打入64強。

資料來源:綜合外媒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美式桌球】卡比多羅比世錦賽32強止步 無緣追平最佳戰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