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世盃外】伊拉克有球員確診仍如常作賽 港將感擔憂


【體路專訊】目前正在巴林備戰餘下兩場世界盃外圍賽的香港足球代表隊接到壞消息,下仗對手伊拉克有球員兩日前(5日)對確診新型肺炎,但賽會指由於伊拉克其他球員沒有出現病徵,所有訓練和賽事皆會如常舉行。港將馮慶燁及顔樂楓不約而同地表示,對情況感到擔憂。

日前1:3不敵伊朗的港隊將於當地時間周五(11日)迎戰伊拉克,但伊拉克後衛費亞斯(Ali Faez)確診新型肺炎,令賽事蒙上陰影。足總獲賽會回覆指,費亞斯沒有病徵亦無入住過港隊及其他球隊下榻的酒店,伊拉克其他球員沒有出現確診徵狀,因此不會作出任何特別安排,一切訓練及比賽會照原定安排舉行。據伊拉克傳媒報道,大軍月初抵達巴林時全員檢測結果均屬陰性。

馮慶燁(圖片由足總提供)

對於下仗對手出現確診個案,港隊中堅馮慶燁感到有少許擔心,更透露有其他球員不會戴口罩出入酒店,:「雖然那球員沒有到訪我們入住的酒店會較為安心,但就算我們的衛生措施做得很好,其他球隊做得不好的時候,比賽時就會有危險。」中場顔樂楓同樣表示擔憂,並表示自己唯有做足防疫措施。另一方面,足總透露港隊將下場比賽前一天(10日)接受檢測。

港隊於上場世界盃外圍賽以1:3向「亞洲二哥」伊朗稱臣,在該場比賽中獲得好評的馮慶燁指球隊的狀態不俗:「看見大家都很精神,集中以準備接下來對伊拉克的比賽,部分球員亦正尋找狀態,我相信球隊經過第一場對伊朗的磨合後會做得更加好。」

顔樂楓(圖片由足總提供)

上場後備上陣、繼2013後再取得「喼帽」的顔樂楓就對獲得落場機會感到興奮,他解釋:「因為可以跟世界級對手交手,始終知道『亞洲二哥』的實力跟自己的差距。」顔樂楓亦以平常心面對自己在下場比賽正選上陣的機會:「這都是教練的安排,不是自己能控制。當然希望可以上陣,繼續為港隊搏盡。」

安永佳上場對伊朗為港隊「破蛋」(圖片由足總提供)

港隊現時在C組6戰得5分僅排第4位,爭取次席出線的機會已是相當渺茫,但港隊仍有機會爭取直接取得亞洲盃第3圈外圍賽席位的小組第3名,港隊餘下兩仗分別是周五對伊拉克,以及下周二(15日)對巴林。

文:實習記者鄧文滔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世盃外】伊拉克有球員確診仍如常作賽 港將感擔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