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世盃外】港足明戰伊朗有直播 麥柏倫:我們會為香港人而戰!

【體路專訊】久未作賽的香港足球代表隊即將於明日(3日)出戰世界盃外圍賽,面對同組其中一支強敵伊朗。主帥麥柏倫在賽前操練後坦承伊朗整體上的比港足優勝,但表示球隊會會為香港人而戰,「踢出『香港不死』(Hong Kong never die)的態度」;門將葉鴻輝就指球隊已有方法對付伊朗。

麥柏倫指巴林的練習場地情況欠佳,硬度猶如水泥,甚至令球員受傷。(圖片由足總提供)
圖片由足總提供

港足目前在C組以5戰得5分的成績位列第4位,因此接下來3場比賽顯得非常重要,惟明日的對手伊朗現時的世界排名第31位,在亞洲的排名僅不及日本,更遠比香港的144位高。主帥麥柏倫在賽前操練後指,香港球員與伊朗球員相比的確有頗大的差距:「他們(伊朗球員)比我們高大強壯、快、技術好,能踢出更多高節奏的比賽,也有在歐洲頂級聯賽效力的球員。」但他表示球員需要信心、戰鬥意志,便有機會令伊朗感到感訝:「球員要踢出『香港不死』(Hong Kong never die)的態度,每人都要百份百投入。」麥柏倫表示自己每次皆能感受到香港球迷的支持:「每次我在香港的街道看見香港隊的球迷,他們皆非常積極,令我們鼓舞,我們擁有一流的球迷,球隊會為香港人而戰。」

麥柏倫(圖片由足總提供)
葉鴻輝(圖片由足總提供)

門將葉鴻輝表示雖然伊朗在亞洲為數一數二的強隊,但仍有信心盡力保持不失球:「始終有了上次我們在主場對伊朗的經驗,都會對我們今次準備有很大的幫助。」此外,他亦稱今仗的比賽用球與平常香港所用的不同,球速較快,但認為球隊適應過後問題不大:「球的感覺不論踢下去、控下來或門將接球都有所不同,但經過這幾天練球,都大致能適應皮球。」兩人今日(2日)一同出席賽前記者會,麥柏倫大讚當地環境及接待,對在巴林比賽感覺良好。葉鴻輝則指這場比賽會是艱難的挑戰,因為伊朗具備頂尖的球員,更於中東地區而言有優勢,但港隊有良好的戰術計劃及策略應付對手。

香港球迷今午亦收到好消息,足總宣布經過連串商討後,Now TV將會全數直播港足未來3場賽事,將安排630和633台播放。港足需要在巴林出戰餘下3場世界盃外圍賽,對手依次為明日的伊朗、伊拉克(11日)及巴林(15日)。港足上次比賽已是前年12月的東亞足球錦標賽,明日一戰將是球隊533日後再戰國際賽。

巴林首都麥納瑪最高氣溫達39度。(圖片由足總提供)

文:實習記者鄧文滔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世盃外】港足明戰伊朗有直播 麥柏倫:我們會為香港人而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