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足球】安察洛堤重掌皇馬 周四舉行簽約儀式

安察洛堤(Photo Credit:realmadrid.com)

【體路專訊】「銀河艦隊」皇家馬德里公布施丹離隊的消息不足1星期後,旋即宣布安察洛堤回歸球隊,繼2015年後第二度成為「艦長」。

(Photo Credit:Real Madrid Facebook)

皇家馬德里於今(2日)發表官方聲明,指球會將與安察洛堤簽下為期3年的合約,並於周四(3日)舉行簽約儀式及新聞發佈會。此外,皇馬更於Facebook一連發出4張帖文公佈安帥第二度執教「銀河艦隊」的消息。

(Photo Credit:Real Madrid Facebook)

將於本月10日渡過62歲生日的安察洛堤,於2013至2015年間首度執掌皇馬,更於2014年帶領球隊殺入歐聯決賽,並擊敗同市死敵馬德里體育會奪得冠軍。及後安帥成功協助皇馬一舉歐洲超級盃和世界冠軍球會盃,惟他於之後一季無法幫助皇馬奪得西甲及衛冕歐聯,因而被皇馬解僱,並由前利物浦領隊賓尼迪斯接任。

皇家馬德里一直不乏領隊兩度入宮成為「艦長」的例子,例如陶錫、卡比路及剛剛離隊的施丹等,所以安察洛堤是次回歸後成為「愛回家」名單其中一份子。

(Photo Credit:FIFA.com)

安察洛堤於領隊時期以擅長處理球隊更衣室問題見稱,亦多番在歐聯取得佳績,除了在2014年協助皇馬摘下桂冠外,他任教意甲球隊AC米蘭時,亦分別於2003年和2007年協助紅黑兵團取得冠軍。值得一提的是,安察洛堤自6年前離開皇馬後,先後執教拜仁慕尼黑、拿玻里及愛華頓,惟戰績平平,無法重現以往彪炳的戰績。特別今季他執掌愛華頓時,為球隊帶來哥倫比亞球星占士洛迪古斯,愛華頓亦在季初有理想表現,大有衝擊歐洲賽資格的勢頭,惟愛華頓及後無以為繼,最終僅列第10位,失落歐洲賽資格,安察洛堤亦在執教愛華頓僅約1年半後離開英超。

資料來源:綜合外媒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足球】安察洛堤重掌皇馬 周四舉行簽約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