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港超聯】流浪失「冠」卻奪護級組獎金 愉園陷欠薪傳聞續戰成疑

【體路專訊】港超聯護級組今日(30日)分別在小西灣運動場及旺角大球場上演煞科戰,其中標準流浪在小西灣憑林學曦「梅開二度」及亞加斯圖的入球三度領先愉園,但最終仍被對方憑葉卓文、盧斯安奴及朱偉鈞的入球逼和3:3,失落護級組冠軍。不過由於護級組獎金只計算4支球隊最後循環的成績,流浪以3戰5分力壓同日反敗予晉峰1:2的冠忠南區,成功奪得20萬元。愉園總監潘文迪就指,球隊正著手處理球員薪金及合約問題,仍未確定下季是否續戰港超,與老闆商討後會盡快對外公布。

雖然今季港超聯不設降班,但由於護級組冠軍可獲得20萬元獎金,故此4支球隊在最後循環賽事仍有目標可爭。足總指20萬獎金只計算護級組的3場賽事成績,流浪暫時以1勝1和、以較佳得失球力壓冠忠南區排獎金榜榜首,愉園則緊隨其後,但仍有機會爭奪獎金。流浪與愉園在今季最後一戰續以強陣應戰,前者林嘉緯、盧均宜、陳肇鈞及基藍馬等主力繼續正選,愉園亦有查理史葛、盧斯安奴、米基爾及羅拔奧度等外援配以5名U22小將上陣。

奧力斯救走潘沛軒的傳中。

力爭勝仗以確保護級組獎金的流浪早段雖然有較多控球,但首先得到打開紀錄黃金機會的卻是受壓的愉園。潘沛軒4分鐘的右路傳出直飄遠柱死角,流浪門將奧力斯及時回身將皮球托出底線。大難不死的流浪4分鐘後果然有後福,愉園門將屠俊翹將流浪攻門拍出不遠,林學曦再接應傳送近門抽入成1:0。愉園落後下向前施壓,逐漸重新取得主導權,不過流浪偶爾的反擊亦具威脅,愉園中堅葉卓文24分鐘在門前頂走皮球,令球隊不致多失。這名19歲中堅10分鐘後更建奇功,接應隊友二傳在尾柱近門頂入,愉園半場前追和1:1。

林學曦射入「世界波」。
後備入替的朱偉鈞(左)亦有進賬。

愉園換邊後即換入另一名尼日利亞前鋒艾迪比帝加強攻力,但未見其效已要再度落後。林嘉緯48分鐘左路傳中,亞加斯圖禁區內頂入成2:1。不過愉園僅花6分鐘就再度追成平手,隊長盧斯安奴遠柱力壓對手頂入查理史葛的罰球,流浪門將奧力斯更因這次防守一度要接受治理。下半場雙方入球繼續梅花間竹,流浪63分鐘再有林學曦突破越位「窩利」射入世界波,今場第三度領先愉園。當時另一邊廂的晉峰剛憑鄭璟昊的入球追和南區不久,及後更靠茹子楠反先對手。愉園80分鐘有後備入替的朱偉鈞遠射破網追成3:3,但尾段強攻不果未能進一步反勝。

流浪雖然對賽成績不及同分的南區,在護級組積分榜屈居第2,但由於獎金只計算4隊最後循環的對賽成績,成功以3戰5分的成績奪得20萬元獎金。

「壽星公」賴嘉輝賽後被球員拋起。

適逢今天生日流浪教練頼嘉輝表示球隊以完美的結局完成今季賽事,但仍期望球隊能夠在下季爭取更高排名:「希望不要經常說我們在下游掙扎,下季能夠在中上游看看可否有力挑戰前列球隊。」獎金方面,他指除了足總的獎金外,老闆亦會另發獎金予球員及教練,並笑稱球隊上下所獲的獎金與傑志的48萬元冠軍獎金相近。未來組軍方面,賴嘉輝指球隊有超過一半球員會留隊,包括幾名老將,並透露可能會尋找曾經效力球隊的外援回歸。

今仗梅開二度、賽後被選為最佳球員的前鋒林學曦就對球隊在護級組成為獎金得主感到開心,惟他認為球隊在這場比賽中,三度領先仍未能取勝是「美中不足」。林學曦連同今仗在本季港超聯已攻入7球,他稱滿意自己今季表現,不過入球數字仍有提升空間:「一來自己把握力稍差,二來運氣不佳、有很多球中柱中楣,否則入球數字會更加高。」

愉園球員尾段多次向球證投訴,完場哨聲後亦投訴未補足時間,與慶祝的流浪球員成為對比。
潘文迪(左)

經歷一個「多事」球季後,愉園總監潘文迪總結球隊整體表現不俗:「球季曾經因疫情暫停,球隊又發生些事情令表現回落,但整體上都滿意球員表現,尤其經常能在落後下追和甚至反勝。」愉園今季遇上欠交保險費、菁英盃補賽、鮑家耀及林衍廷的球證事件,更不時傳出拖欠球員薪金的消息。被問及拖糧的傳聞,潘文迪未有否認:「傳聞的事我想大家都知道⋯⋯我們與球員的合約是在6月尾完結,現在就正處理所有事,應該能在合約完結前解決到。」

部分愉園球員早前在社交網站吐苦水,令外界聯想球隊來季情況仍未明朗。潘文迪指本地球圈不時出現球隊在球季最後階段未知下季去向的情況,「只是以前社交網站未太盛行」,透露正詢問班主意向,會盡快對外公布來季情況:「他仍未確實回覆我們,但我們會嘗試努力繼續,未來兩星期會繼續與老闆商討未來方向。」他又指如有其他球隊向愉園的小將招手,代表球隊的方向正確並達到目標:「如果他們到新球會是有機會的話,當然會讓他們離隊,但如果只做後備的話會再與他談談。與外援今季的合作也很開心,如果能達到他們的要求也希望能留隊。」潘文迪最後感謝球迷多年來由丙組支持至今,稱會繼續做好工作以答謝支持。

賴嘉輝指林嘉緯(左)及盧均宜等老將加盟令球隊變得更有組織。

圖、文:麥景智、實習記者鄧文滔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港超聯】流浪失「冠」卻奪護級組獎金 愉園陷欠薪傳聞續戰成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