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羽毛球】馬蓮左膝十字韌帶受創 出戰東奧成疑?

【體路專訊】東京奧運距今不足兩個月,西班牙名將馬蓮(Carolina Marin)卻傳來壞消息,這位羽毛球女單衛冕冠軍在練習期間,左膝前十字韌帶不慎受傷,傷勢情況未明,出戰東奧存疑。

前世界「一姐」馬蓮曾三奪世界冠軍(2014年、2015年、2018年),2016年里約奧運會以熱門姿態摘下金牌,不過她在2019年印尼大師賽決賽一役中受傷棄戰,及後證實右膝十字韌帶撕裂,養傷長達8個月後在同年9月復出。今年初羽毛球壇在疫情下重啟,馬蓮再顯王者本色,連續在兩站泰國超級1000分賽事決賽擊敗中華台北「球后」戴資穎掄元,之後又贏得瑞士羽賽及歐洲錦標賽冠軍,狀態神勇,被視為今屆東京奧運金牌熱門之一。

馬蓮(圖:體路資料庫)

可是人算不如天算,馬蓮昨日(28日)在個人社交網twitter上發布消息,透露在訓練中感到不適,被迫放棄停止練習,在進行初步檢測後,醫生證實是左膝蓋前十字韌帶受到影響。她表示會盡快為大家提供更多資訊,並補充自己一直在處於最佳狀況。

此外,世界羽聯(BWF)昨天亦在官網確認,雖然東京奧運資格限期在6月15日結束,但鑑於已經不會再舉行積分賽,因此奧運排名榜不會出現變化。根據5月25日更新的奧運積分榜,男單排名第8的港羽「一哥」伍家朗、女單排名34的張雁宜,以及混雙排名第10的鄧俊文/謝影雪,均可取得奧運入場券。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羽毛球】馬蓮左膝十字韌帶受創 出戰東奧成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