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攀山】曾燕紅再度登上珠峰 或破女性最快攻頂世界紀錄

【體路專訊】《法新社》報道,首名登上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瑪峯的香港女性曾燕紅周日(23日)再度挑戰成功,更有望以25小時50分鐘的時間、以逾13小時之差打破女性最快攻頂的世界紀錄,但仍要待健力士世界紀錄確認。曾燕紅與團隊據報正返回加德滿都。

曾燕紅2017年成功登頂。(受訪者提供)

《法新社》引述尼泊爾政府在珠峯大本營的官員稱,曾燕紅的登山團隊於當地時間上周六下午1時20分出發,翌日下午3時10分成功登上8,848.56米珠峯山頂,共花25小時50分鐘。該官員指尼泊爾政府已確認曾燕紅成功登頂,但未發出打破最快紀錄的證明,她亦要將時間交到健力士世界紀錄確認。現時女性最快攻頂的世界紀錄是由尼泊爾Phunjo Jhangmu Lama所保持,她於2018年以39小時6分鐘成功攀上珠峯。

44歲的曾燕紅此前曾3次挑戰珠峯,但2014及15年分別因天氣,以及7.9級地震及雪崩導致重傷而未能成事。她在2017年再次挑戰,終於5月21日成功登頂,成為首位登上珠峰的香港女性。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攀山】曾燕紅再度登上珠峰 或破女性最快攻頂世界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