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世盃外】顏樂楓用表現換八年一遇機會 黃洋籲讓球迷相信港足有希望

【體路專訊】香港足球代表隊今日(25日)在將軍澳足球訓練中心開操,隊中的新舊面孔紛紛現身。只曾一次為港足上陣、時隔多年再度入選的顏樂楓、梁冠聰及梁興傑均稱,會好好珍惜得來不易的機會,其中顏樂楓坦言過往數年只集中踢好自己、沒有多想入選港隊,「我不是特別有天份,不過證明不放棄未必沒有機會」。隊長黃洋就指多名「新丁」令球隊變得有朝氣,更直言要讓球迷「相信香港足球的將來是有希望」。

顏樂楓(左)

今次港隊名單中除了有安永佳、迪高及基頓等首次入選決選的新面孔外,亦有不少曾代表港隊上陣但已有多年未再獲召的球員,當中今季有好表現的顏樂楓及梁興傑入選呼聲一直高企。28歲的顏樂楓8年前曾為港足在主場對新加坡的友賽上陣,取得至今唯一一頂「喼帽」。這名理文中場近兩季表現突出,顯示出控制節奏及掃蕩能力之餘,前一仗場對東方亦射入一球「世界波」。綽號「光頭」的他季末一度受傷,幸好在爭標組賽事趕及復出並再次入選港隊。

顏樂楓收操後指對8年後再入選感驚喜,坦言自己早已沒有多想港隊事宜:「一早已沒有將再入選作為目標,只想踢好自己每場比賽,很感謝教練團今次機會,希望不要辜負『麥Sir』的好意。」他笑指參與港隊操練的感覺新鮮又緊張,並謂現時的訓練比以往更專業,自己心態亦與2013年時有分別:「當時只有20歲,沒像現在般珍惜機會。但現實是不會像小時候時這麼多機會,是要靠自己爭取。我不是特別有天份,不過證明不放棄未必沒有機會。」主教練麥柏倫就大讚這名中場是球場上的戰士,完全符合其戰術需要,相信「光頭」的為球隊付出100%。

梁興傑

梁冠聰

效力飛馬已4年的梁興傑今季大熟大勇,雖然在聯賽共失27球,但多次左飛右撲令他奪得「最佳門將」的呼聲頗高,亦再度入選港足決選名單。上次為港隊上陣已是11年的龍騰盃,梁興傑直言對相隔多年再入選非常開心:「以今季的表現換取教練的信任當然高興,雖然知道『阿輝』是首選,但既然入選就做好上陣的準備。」

至於梁冠聰則於2016年曾入選港足出戰AYA銀行盃,並在對越南一仗後備入替首度為港上陣,但其後不論效力南華抑或和富大埔都未再為香港上陣。相隔5年再度入選,能出任中堅、左閘及防中的他指自己的多功能性是優點亦是缺點,會珍惜機會重拾代表香港的感覺:「不論誰人入選也好,有資格代表香港的就是香港隊的成員,全隊的使命就是背負700萬名市民去做好每件事。」梁冠聰稱自己與「光頭」一樣一度已放棄再入選的念頭,「但證明足球是靠自己努力」,又指教練團的重視細節態度令球員知道應用甚麼態度應付比賽。

黃洋

港足隊長黃洋就指眼見陣中有不少新球員,感覺球隊非常有朝氣,認為球隊的將來正是靠一班後輩,並寄語隊友盡量爭取表現機會:「今次缺少外流球員正好是本地球員爭取港隊位置的機遇,我們都很珍惜香港隊的身份,盡力給球迷驚嘉,讓他們相信香港足球的將來是有希望。」

巴林疫情近日反覆,但主教細麥柏倫指球隊會在「防疫氣泡」內作賽,不擔心受疫情影響。梁冠聰就透露足總未有強制要求球員接種疫苗,又指仍未清楚與東方隊友及其餘理文球員回港後是否需要隔離及其他亞協盃安排。

港足6月世界盃外圍賽25人決選名單(*為已退隊):

守門員 葉鴻輝(東方龍獅)、袁皓俊(理文)、梁興傑(天水圍飛馬)
後衛 基頓、馮慶燁(東方龍獅)、羅拔圖、艾里奧、羅梓駿、唐建文(傑志)、曾錦濤、余煒廉、徐宏傑(理文)
中場 鍾偉強、黃威、梁冠聰、迪高(東方龍獅)、陳晉一、黃洋(傑志)、顏樂楓、鄭兆均(理文)
前鋒 安永佳(傑志),夏志明(冠忠南區)、孫銘謙(天水圍飛馬)、費蘭度*、辛祖*(東方龍獅)
圖、文:麥景智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世盃外】顏樂楓用表現換八年一遇機會 黃洋籲讓球迷相信港足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