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世盃外】港足隔年終開操備戰 麥柏倫回應選人質疑:我了解球員能力

【體路專訊】已逾年沒有比賽的香港足球代表隊今日(25日)在將軍澳足球訓練中心開操,備戰下月的世界盃外圍賽。原有25人的港隊有費蘭度及辛祖退隊,主教練麥柏倫透露二人分別因傷及合約問題未能隨隊。麥柏倫又回應外界對其選人的質疑,指相信即使部分老將季內較少上陣,仍有十足狀態為港隊上陣,並強調陣中需要有經驗的球員,全隊連同年青球員都會在巴林盡力求勝。

麥柏倫(左)及朱志光
足總CEO譚秋朗(左)及AFC技術顧問郭家明(中)

自前年12月完成東亞錦決賽週後,港足因疫情至今未曾出戰國際賽,終到下月會在巴林出戰最後3場世界盃外圍賽分組賽。港足大軍今日在FTC開操,26名入選球員中只有退隊的費蘭度及辛祖缺席,新任足總行政總裁譚秋朗及技術顧問郭家明都有現身球場。另外,傑志主教練朱志光將繼東亞錦後再次加入教練團,並透露會在完成世盃外後與傑志球員直飛泰國備戰亞冠盃。

港足主帥麥柏倫收操後透露,費蘭度因過去球季一直有傷在身而退隊,「他對於未能代表香港也非常失望」,其球會隊友辛祖則再次因未有合約在身、擔心受傷令落班困難而退出。他指暫時未有打算再召球員頂替,但同時指有落選的球員亦有能力為港上陣,會在未來數天再考慮。

麥帥今次點兵部分人選惹來球迷質疑,包括今季失去正選的傑志老將唐建文及黃洋繼續入選,中後場亦被批有不少滄海遺珠。唐建文今季各項賽事只曾正選上陣4次及後備落場4次,隊長黃洋在傑志亦僅7次正選。被問到會否擔心陣中較少上陣的老將狀態時,麥柏倫明言相信對方百分之百預備好上陣,並感謝傑志讓朱志光再次隨隊:「Alex在傑志一直有與他們溝通,了解他們的狀態。當然我也希望他們有較多上陣時間,但我深信他們預備好上陣,球隊亦需要一些有經驗及和我合作過的球員在陣。」外界亦有聲音質疑港隊側重老將,惟麥柏倫形容這類質疑是「廢話」:「面對這幾支強敵,球隊必須要有些有經驗的球員列陣,但我也喜歡與年青球員合作,今次亦有不少新球員。我認為今次名單的年齡平衡很好,而且選人是看能力而非年紀。」

黃洋
安永佳

麥柏倫又強調,自己親身觀看過98%的港超聯比賽,知道每位球員的能力及貢獻,同時亦要考慮球員的態度作遴選:「我希望上陣的球員都可以有展示出戰士的態度,為球隊付出所有,我想有11個領袖在球場上比賽。」他指3場比賽均會非常難踢,但對球隊都準備感樂觀,並會確保球隊在防守之外亦要懂得反擊。另外,麥柏倫的合約將於6月尾完結,但他透露暫未與足總商討續約,現階段先集中備戰,「未來的事就遲些再擔心。」

今次名單中有羅拔圖及艾里奧等舊入籍兵,同時基頓及迪高兩名巴西歸化球員首度獲召入決選,傑志前鋒安永佳亦首次入選。3人均稱對有機會為香港上陣感興趣,當中迪高指預備好為球隊在場上作戰,安永佳就期望球隊相信自己能在巴林取得好成績。

迪高
基頓(中)

港隊今日起一連5日在將軍澳足球訓練中心集訓,29日操練後出發出往巴林。一再改期的世盃外將於5月31日至6月15日舉行,港足身處的C組將由巴林主辦最後4輪賽事。港隊目前在C組5戰5分排第4位,落後榜首伊拉克6分,餘下3仗分別是6月3日對伊朗、11日對伊拉克及15日對巴林。

港足6月世界盃外圍賽25人決選名單(*為已退隊):

守門員 葉鴻輝(東方龍獅)、袁皓俊(理文)、梁興傑(天水圍飛馬)
後衛 基頓、馮慶燁(東方龍獅)、羅拔圖、艾里奧、羅梓駿、唐建文(傑志)、曾錦濤、余煒廉、徐宏傑(理文)
中場 鍾偉強、黃威、梁冠聰、迪高(東方龍獅)、陳晉一、黃洋(傑志)、顏樂楓、鄭兆均(理文)
前鋒 安永佳(傑志),夏志明(冠忠南區)、孫銘謙(天水圍飛馬)、費蘭度*、辛祖*(東方龍獅)
余煒廉
曾錦濤
葉鴻輝
夏志明(中)

圖、文:麥景智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世盃外】港足隔年終開操備戰 麥柏倫回應選人質疑:我了解球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