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足球明星選舉】網上公眾投票東方發威 傑志「雙丹」票王secured?

【體路專訊】「2020/21香港足球明星選舉」公眾投票網上部分今日(21日)中午完結,根據足總投票網頁於12時01分最後更新票數,一共有6600多人參與選舉。目前排在聯賽榜首的傑志兩名主力成為最高票數的頭兩位球員,當中左閘丹尼以145票之差力壓前黑山國腳射手丹恩奴域成為網上投票的「票王」。將與傑志在煞科戰硬撼的東方龍獅更為誇張,如果以此票數計算,東方眾將僅失落最佳十人一中的後衛、中場及前鋒各一及最佳教練獎項。連同其餘範疇的票數計算後,最終得獎結果會於下月19日的網上頒獎典禮上揭曉。

丹恩奴域(左)以些微票數之差落後丹尼,同隊的巴爾拿(右)在最佳中場最後關頭被趕過、前六不保。(圖:體路資料庫)
丹尼(右)成為公眾網上投票票王。(圖:體路資料庫)

 

足球明星選舉相隔一年再接受公眾投票,網上投票經過9日投票期於今日中午結束。足總網頁今日12時01分最後更新票數,最佳十一人獎項共有6675人參與投票。年初加盟、暫上陣13場攻入15球的前黑山國腳丹恩奴域取得2216票,不過仍並非今次公眾網上投票的「票王」。取得最多球迷投票支持的是他在傑志的隊友丹尼,共取得2361票。即將踏入40歲的丹尼今季表現「回春」,各項賽事共上陣21場,不過日前透露因家庭原因決定退出今輪港隊決選名單。如果兩人其中一人最終當選香港足球先生,將成為歷來最年長得主,壓過於2003年以35歲之齡當選的李健和。

菁英盃決賽MVP艾華度成為得票第二高的後衛。(圖:體路資料庫)
鍾偉強得票逾2000。(圖:體路資料庫)
流浪門將奧力斯今季異軍突起。(圖:體路資料庫)

 

後日面對傑志許勝不許和的東方就成為今次網上投票大贏家,如果以此票數完結選舉的話,將包攬最佳門將、3個最佳後衛、3個最佳中場、1個最佳前鋒,以及最佳年青球員。上次網上投票已成為票數最高後衛的艾華度轉會後仍獲球迷支持,以1680票成為僅次丹尼的後衛,隊友基頓、李嘉耀及黃梓浩則緊隨其後。

季中傷癒、後備入替成為反勝理文功臣的鍾偉強就以2123票成為票數最高的中場,力壓港隊兼球會隊友梁冠聰及費蘭度。曼聯青訓產品、愉園的英格蘭中場就以1409票排第5名,被最後一日得票爆發的天水圍飛馬翼鋒達施華以5票之差力壓。傑志的超級外援巴爾拿原排第5名,但被達施華及梁振邦後上超前、前六不保。值得一提,晉峰中場茹子楠得票亦過1200,比巴爾拿多逾20票。

前鋒方面,排在丹恩奴域之後的是兩名東方前鋒辛祖及艾華頓,夏志明則排第4名。港隊門神葉鴻輝就成為票數最高的門將,惟領先幅度不大,僅比次名的標準流浪門將奧利斯多153票。

何振廷(右一)季尾交出好表現。(圖:體路資料庫)
鄭子森(右)是東方奪得菁英盃的U22球員之一。(圖:體路資料庫)

 

另外兩個個人獎項方面,傑志的何振廷在球季中後段接連把握正選機會,原在昨日結算時仍排最佳年青球員第1位,但東方的鄭子森及王力威支持者突然發力,結果齊齊反先。鄭子森以1707票成為最多得票的最佳年青球員候選者,傑志陳晉一位列第4名。東方主教練李志堅與傑志主帥朱志光在最佳教練的爭持亦非常激烈,結果朱志光在最後24小時反先逾百票。

不過足總網站顯示的票數並非最終票數,球場實體票亦仍未計算在內,故此「最受球迷歡迎球星」得主仍有變數。最佳十一人及最佳青年球員的選舉中,球迷投票佔整個選舉評分的27%,另外尚有20%來自傳媒機構、10%來自香港體育記者協會、評審委員會佔最大比重的35%,餘下8%分數,則源於每月最有價值球員選舉。今季每月最有價值球員得主分別為10月11月的辛祖,以及2月3月的丹恩奴域。

愉園的查理史葛(左一)成為少數排名前6的非傑、東球員,米基爾(左二)及盧斯安奴(右一)得票亦逾千。(圖:體路資料庫)

 

「2020/21香港足球明星選舉」公眾投票網上投票結果(截至21/5 12:01)

門將:
第一位: 葉鴻輝(東方龍獅) 1569票
第二位: 奧利斯(標準流浪) 1416票
第三位: 王振鵬(傑志) 1354票
後衛:
第一位: 丹尼(傑志) 2361票
第二位: 艾華度(東方龍獅) 1680票
第三位: 基頓(東方龍獅) 1516票
第四位: 李嘉耀(東方龍獅) 1504票
第五位: 黃梓浩(東方龍獅) 1476票
第六位: 艾里奧(傑志) 1357票
中場:
第一位: 鍾偉強(東方龍獅) 2123票
第二位: 梁冠聰(東方龍獅) 1514票
第三位: 費蘭度(東方龍獅) 1445票
第四位: 達施華(天水圍飛馬) 1414票
第五位: 查理史葛(愉園) 1409票
第六位: 梁振邦(東方龍獅) 1382票
前鋒:
第一位: 丹恩奴域(傑志) 2216票
第二位: 辛祖(東方龍獅) 1652票
第三位: 艾華頓(東方龍獅) 1586票
第四位: 夏志明(冠忠南區) 1265票
最佳年青球員:
第一位: 鄭子森(東方龍獅) 1707票
第二位: 王力威(東方龍獅) 1693票
第三位: 何振廷(傑志) 1564票
第四位: 陳晉一(傑志) 1417票
最佳教練:
第一位: 朱志光(傑志) 1811票
第二位: 李志堅(東方龍獅) 1686票
第三位: 郭嘉諾(天水圍飛馬) 1045票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足球明星選舉】網上公眾投票東方發威 傑志「雙丹」票王secur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