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追風逐浪】向業餘運動員致敬

追風逐浪,帆妹,香港遊艇會

【體路專欄】帆妹不時前往香港遊艇會,在欣賞不同的水上運動比賽,如帆船、賽艇及划槳運動的同時亦認識了不少資深的業餘水上運動員。香港遊艇會聚集了不少高手,當中有不少運動員日間有一份全職工作,但下班後卻未有如一般白領相約友人吃飯消遣,反而會來到會內進行帆船及賽艇訓練或小型比賽。划槳運動員則相反,他們喜歡早上約六時抵達中途島,進行兩小時划艇訓練後沐浴更衣,再趕上班去。

香港遊艇會每年均有大大小小不同的帆船、賽艇及划槳運動的比賽,一般在周末舉行。一眾業餘水上運動員更不惜利用周末時間來參加比賽,以現劉建廷為例,笑言自己是「中途出家」的業餘帆船運動員,憑著六年扒龍舟的水上運動經驗,前年八月更跳出舒適區,首嚐在維港賽船的滋味。猶記得劉在天氣悶熱的情況下在海上作賽兩天後,周一再如常上班去,那種堅持與韌力,實在令人敬佩。

追風逐浪,帆妹,香港遊艇會
作為一位業餘的帆船運動員,劉建廷的堅毅與投入帆船運動的熱誠與全職運動員一樣。

有些離岸帆船賽事,例如「勞力士中國海帆船賽」或「香港往越南賽」等,一般需要賽四至五天。這班業餘的帆船運動員,更會特意向公司請假最少一星期,目的便是參與賽事。筆者有時心想,一般人總會把「大假」儲起來,在未有疫情時定必一年出外旅遊數次,但他們卻把有限的大假日子用來參賽。可想而知,他們熱愛及投入水上運動的程度有多高呢!

我更得悉會內有一班海岸賽艇運動員,有的是資深高手,有的卻是「初哥」,他們逢周三便會在傍晚時份來到會內,以四人艇由銅鑼灣對出海域划行至中環再折返,全程大約十公里。他們能夠邊訓練邊欣賞維港夜景,相信感覺份外不同。

追風逐浪,帆妹,香港遊艇會
香港遊艇會一眾海岸賽艇運動員,每逢周三都會在傍晚時份在維港練習,感覺與日間的份外不同。(Credit : Jules Fisher)
追風逐浪,帆妹,香港遊艇會
(Credit : Jules Fisher)

作者:帆妹
一位希望生活不太平凡的帆妹,熱愛水上運動,近期戀上帆船,全身投入學習。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追風逐浪】向業餘運動員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