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香港田徑錦標賽】陳仲泓110米欄掄元 風勢影響俞雅欣挑戰港績

田徑,香港田徑錦標賽

【體路專訊】一連兩日的「香港田徑錦標賽2021」今日(1日)於將軍澳運動場展開,首日賽事有石錦程及陳佩琦分別成為男、女子100米飛人;陳仲泓及呂麗瑤則分別奪得男子110米欄及女子100米欄冠軍。至於香港女子跳遠紀錄保持者俞雅欣,受風勢影響而出現多次犯規,雖然最終奪冠但未能挑戰港績。

田徑,香港田徑錦標賽
陳仲泓(右)

同日另一焦點則為男子110米欄賽事,初賽有陳仲泓以14秒07首名晉級,梅政揚與張宏峰分別以14秒47及14秒56緊隨其後。不過決賽大逆風下舉行,陳仲泓終跑出14秒36首名衝線,梅政揚以14秒52得第二名,張宏峰則未能完賽。陳仲泓賽後指:「初賽表現較好,能夠跑出自己的節奏。決賽與梅政揚鄰線,自己很久未試過被迫得這麼緊,跑到最後有點亂。」這位110米欄香港紀錄保持者續指,自己早前大腿後肌受傷而缺席賽季初的比賽,錦標賽是自己今季第二場賽事。他指自己今季希望避免受傷,成績則順其自然,「但自己如能跟隨教練的訓練計劃,時間也不會太差。」

田徑,香港田徑錦標賽
張宏峰決賽中途停步跪下,隨後自行步出賽場

女子100米欄方面,呂麗瑤初、決賽分別跑出13秒49及13秒66,順利掄元。在本地田徑年初復賽後,呂麗瑤於各項賽事均保持約13秒5左右的水準,今次初賽成績更是個人歷來第五快的時間,她自評指:「其實個人最佳只是13秒32,這幾次比賽的成績算幾穩定,不是太差,經常不滿意只因沒有突破。」她指自己仍然希望外出作賽,爭取東京奧運排名積分,惟排名現時「無眼睇」,並指太多外在因素不能控制,會專注盡力做好自己。

田徑,香港田徑錦標賽
呂麗瑤(右)

女子100米賽事焦點落在梁筠宜及陳佩琦身上,早上初賽由梁筠宜以12秒16首名晉級,惟下午決賽因偷步而被取消資格,初賽總成績第四名晉級的陳佩琦在每秒1.4米逆風下跑出12秒31奪得冠軍。雖然今日時間與其保持的香港青年紀錄11秒85相差一段距離,不過陳佩琦認為時間可以接受:「過去1年沒有比賽,自己本期望在今季先跑到12秒3左右的時間,但近幾場比賽的時間較預期好,所以現在會以在今年跑入12秒內作目標,9月的全運會亦是希望參加的比賽。」男子100米決賽則由石錦程以10秒68奪得冠軍,風速為每秒1.5米逆風。

田徑,香港田徑錦標賽
最近狀態甚佳的梁筠宜決賽偷步被DQ後顯得十分失望
田徑,香港田徑錦標賽
陳佩琦
田徑,香港田徑錦標賽
石錦程(左)奪得男子100米冠軍

與大逆風的短跑相反,女子跳遠則大順風,其中俞雅欣共4次試跳犯規,僅憑第四跳超風速(2.5m/s)下做出的6米17奪得首名。俞雅欣在今季展開後成績不俗,她指今次比賽有意挑戰自己保持的香港紀錄(6米31),並以6米40作目標,不過風勢太大影響加速,故在試跳較為進取下出現多次犯規情況。雖然在2019年多次破港績後已有近2年未再突破,不過俞雅欣仍認為自己較兩年前有進步,期望之後比賽再創佳績。

田徑,香港田徑錦標賽
俞雅欣
田徑,香港田徑錦標賽
養傷已久的標槍香港紀錄保持者許懷熙復出,擲出58米96的成績奪冠(香港田徑總會相片)
田徑,香港田徑錦標賽
祈尊康以2米03奪得跳高金牌
田徑,香港田徑錦標賽
杜婉筠於女子鉛球擲出13米03
田徑,香港田徑錦標賽
潘幸慧於女子400米跑出57秒88奪冠,是繼2012年後再度跑入58秒內,僅較個人最佳時間慢0.76秒

田徑,香港田徑錦標賽

「香港田徑錦標賽2021」明日將舉行次日賽事,下一項本地田徑賽事則為5月22及23日舉行的「香港田徑系列賽2021 – 系列賽三」。

圖、文:何子淵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香港田徑錦標賽】陳仲泓110米欄掄元 風勢影響俞雅欣挑戰港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