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黃金寶為運動品牌新店開幕 籲張敬樂敢於行動迎新挑戰

【體路專訊】退役單車運動員黃金寶及三項鐵人運動員司徒兆殷(Leanne)今日(29日)在沙田擔任運動品牌新店開幕禮嘉賓,並參加1分鐘單車速度挑戰,退役近8年的黃金寶笑言實力已不復當年勇。至於張敬樂和馮嘉豪早前退出香港單車隊,「阿寶」則寄語所有退役運動員需敢於行動迎接新挑戰。

黃金寶和Leanne在活動上即場為店內的單車挑戰定下紀錄,「阿寶」亦踩出476W的平均功率,他稱已有很長時間沒出全力踏單車:「以前會用1分鐘速度測試作實力指標之一,以作教練安排訓練目標,我覺得如果仍在巔峰時期,或會比今次成績好兩、三成。」談到東京奧運在世紀疫情下即將開幕,黃金寶認為無論在賽事安排與以往有任何差別,皆不會違背公平競技的原則,以及仍有空間讓運動員全力發揮。對於為香港奪得東奧公路賽資格的功臣張敬樂和馮嘉豪退出香港單車隊,黃金寶表示退隊多時已不熟悉隊內運作,但認為一眾退役運動員「只要敢行動,向前行能夠克服恐懼。」。

至於闊別實體賽事逾1年的Leanne,表示在今年已出戰多於10個虛擬跑賽事,不論是半馬、全馬及越野跑比賽,她指感覺始終有別於實體賽:「始終不可以與其他跑手一起出發,很難有種競賽感覺,但也不能放棄練習,始終失去的耐力並非幾個月便能練回來。」她留意到近期有國家舉辦實體越野跑賽,但三鐵在游泳時難以要求選手戴口罩,所以恢復實體三鐵賽事仍然需時,Leanne亦將目光投向在10月復辦的渣打馬拉松,期望做出「Sub-3」成績。

圖、文:李子正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黃金寶為運動品牌新店開幕 籲張敬樂敢於行動迎新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