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ed on

【劍擊】「花美男」復出!崔浩然回歸港隊劍指巴黎奧運

崔浩然在2018年雅加達亞運獨取2面銀牌。(圖:體路資料庫)

【體路專訊】2018年12月5日,站在運動生涯高峰的香港男子花劍隊主將崔浩然(Nic)宣布退役,盼去編寫人生新一頁。經過兩年4個多月的「流浪」後,這位還只是28歲的「花美男」決定復出,重返港隊接受全職訓練,目標直指2024年巴黎奧運。

崔浩然(圖:體路資料庫)

崔浩然自小學參加劍擊課外活動後展開漫長的運動生涯,2011年轉為全職運動員,翌年隨隊參加倫敦奧運並成為該屆港隊最年輕的隊員。2013年Nic在東亞運奪得個人賽銅牌及團體賽金牌,另於2013及2017兩屆全運會共取得1銀2銅, 2014仁川亞運收穫一面團體賽銅牌。及至2018年雅加達亞運,收態大勇的崔浩然更連奪男子花劍個人及團體兩面銀牌,登上生涯高峰,沒料卻在同年年底毅然退役,他當時在社交專頁發文表示「是時候去編寫人生的新一頁」,以及「盼望日後可以讓大家看見不一樣的自己」。

退役後的崔浩然曾變身職場新鮮人,2019年受惠於社企OnBoard的工作配對,負責市場部工作,成功開展運動員以外的第二人生。酷愛時裝及潮流文化的他,亦積極向KOL方向發展。

崔浩然退役後曾變身職場新鮮人。(圖:體路資料庫)
Nic過去2年為不少時裝品牌拍攝硬照。(崔浩然IG圖片)

只是,崔浩然最後發現自己最愛的,還是劍擊。

Nic早前與教練商討過後,決定回歸港隊大家庭,重新接受全職訓練,並以2024年巴黎奧運仍為目標。染了一頭金色長髮的Nic今日在IG上載一張身處體院劍擊館的照片(下圖),寫上“Hi”一字並附上 #imback的hashtag,以紀念自己回歸的大日子。崔浩然坦言退役後的生活跟運動員時代有很大分別,亦感慨過去兩年間變化很大,許多事情已經不再一樣,但亦要因應不同環境作出不同抉擇,他談到今次復出原因時坦言:「一直都仍然鍾意劍擊,做運動員有好大滿足感,好掛念這份滿足感,想再重新出發,再一次感受。長遠目標當然是3年後的奧運,但現階段還是要盡力去練習,做到最好。」

 

(崔浩然IG圖片)

此篇文章由「體路 Sportsroad」最初發表於「【劍擊】「花美男」復出!崔浩然回歸港隊劍指巴黎奧運